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山水平江,身心憩息之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16 14:50
| | | |

  平江,是旅游资源丰富的山水之城。近年来,我县不断挖掘地域内涵,并融入乡土风情,打造出许多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住宿地。

  小编整理了平江部分景点周边的特色民宿、酒店与营地一起来get√

民 宿 篇

  平江坪上书院:

  从平江县城出发,于安定镇猎玩体育小镇体验运动的乐趣,到杜甫墓祠瞻仰诗圣风采,去红莲兵寨感受古兵寨魅力,可就近宿于坪上书院,这是一栋始建于清乾隆39年的五进院落,地处平江县安定镇高坪村,为当地的彭家大屋。客栈外观保存了历史的风格和旧貌,院内环境优美,莲花池、竹林、四百年古樟树散布,虫鸣鸟趣,是读书、喝茶、会友、休闲的绝佳休憩之所。

  周边游交通:

  距红莲兵寨3.6公里,驾车7分钟;

  距杜甫墓祠7.1公里,驾车14分钟;

  距猎玩体育小镇18公里,驾车24分钟。

  月坳湾民宿:

  游玩至童市镇,若想体验一把农家风味,可到月坳湾民宿住上一住,这是一家集民宿、餐饮、种植、养殖、采摘、观光于一体的田园生活体验院落,位于平江县童市镇合旺村。山水之间,一座坐落于山脚下的古老建筑前,荷塘,稻田,果林,田园美景悠然而现,春有百花齐放,夏有荷塘月色,秋有硕果累累,冬有烟火缭绕,是回归田园生活的必经之所。游玩结束可再去周边逛上一圈,触摸参天而立的千年古樟树,感受密岩寨的古寨雄伟。

  周边游交通:

  距千年古樟树14公里,驾车17分钟;

  距密岩寨景区15公里,驾车20分钟。

  平江尚山小隐度假村:

  若在连云山峡谷漂流或是福寿山森林公园避暑休闲,可宿在地处连云山腹地,与福寿山景区仅一坡之隔的尚山小隐度假村。度假村内楠竹林大面积覆盖,空气中富氧离子含量高,极具特色的乡村民宿和旅居界“网红”地球仓酒店掩于林中,与优越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如诗如画,宜养宜休,仿佛一片世外净土,让人放下烦恼,收获身心的健康与宁静。

  周边游交通:

  距连云山峡谷漂流11公里,驾车23分钟;

  距福寿山森林公园19公里,驾车45分钟。

  白土山居民宿:

  在天岳幕阜山游玩结束,若不舍高山凉爽,可再到背依天岳幕阜山主峰的白土山居留宿一晚。独揽一方世外山谷的白土山居,位于平江县上塔市镇龙头村,海拔800多米,夏天最热的时候仅26℃左右。山居融和了新潮木屋别墅与百年老屋的设计,黑瓦白墙的平江乡村典型老屋与掩映在树林之中的小木屋点缀山间,鲜活保留了南方地域山塘、梯田等原始山耕农居面貌,是一处独具山居文化氛围的特色民宿。

  周边游交通:

  距天岳幕阜山森林公园17公里,驾车32分钟。

酒 店 篇

  自在平江野奢度假酒店:

  于安定镇周围景点游玩,除了民宿,就近还有一家隐于山中的野奢度假酒店——自在平江。野于外奢于内,见山见水不见屋,自在平江力图以“山是主人人为客”的建筑设计理念成就“风景中生长的风景”,集休闲、度假、亲子、康养、婚庆蜜月、禅修、国学、自然课堂、时尚艺术等主题文化活动为一体,地处5000亩的丹霞地貌之中,山峦起伏,植被茂密,是隐匿在乡村之外的天然氧吧与世外桃源。

  周边游交通:

  距红莲兵寨4.7公里,驾车8分钟;

  距杜甫墓祠12公里,驾车18分钟;

  距猎玩体育小镇21公里,驾车25分钟。

  星宇国际大酒店:

  旅程中途经平江县城,打卡红色旅游景点,感受革命老区风土人情,就近宿于主城区的酒店也是旅行者缓解疲惫、舒适放松的不错选择。

  星宇国际大酒店距武深高速平江出口2公里,拥有客房130余间,180°落地飘窗可将新城夜色尽收眼底。

  周边游交通:

  距平江起义纪念馆4.4公里,驾车8分钟;

  距天岳书院、彭德怀铜像广场4.9公里,驾车9分钟;

  距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7.3公里,驾车18分钟。

  阳光国际大酒店:

  阳光国际大酒店拥有198间各式客房,可同时容纳400人左右入住、1600人就餐。

  周边游交通:

  距平江起义纪念馆503米,步行7分钟;

  距天岳书院、彭德怀铜像广场842米,步行12分钟;

  距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3.4公里,驾车12分钟。

  平江钦天假日酒店:

  钦天假日酒店拥有客房178间(套),酒店足浴、KTV、咖啡厅、美容美发、特产店等休闲消费配套设施方便齐全。

  周边游交通:

  距天岳书院、彭德怀铜像广场345米,步行5分钟;

  距平江起义纪念馆739米,步行11分钟;

  距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3.1公里,驾车11分钟。

营 地 篇

  见山轻奢营地:

  若是到沱龙峡漂流,结束后可以到景区水库大坝上游思源村内的见山轻奢营地,享受一晚高山露营的夜色之美。营地地处海拔600多米的山地,年平均气温不高于20度,生态环境优美,溪水竹海交错,以露营为主题,以夜景星空为特色,涵盖露营、团建、亲子娱乐、户外电影等内容,可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尽情享受户外生活的乐趣和刺激。

  周边游交通:

  距沱龙峡漂流9.8公里,驾车22分钟。

  青林露营社:

  到华雅盘石洲森林公园游玩赏景,再去附近伍市镇青林村的青林露营社烧烤唱K,帐篷里住上一晚,简直不要太美了。营地内有1.3万平米的阳光草坪,超多娱乐项目与落日平台、梦幻月亮、治愈古树林加持,360°全景好风光,随手一拍就是ins户外大片;每一个帐篷或临江而设或分散于百年樟树林下,24小时管家贴心服务,推开窗户就是自然美景,夜晚即可枕着星河入眠。

  周边游交通:

  距华雅盘石洲森林公园15公里,驾车22分钟。

  趁时节正好,走进平江,爱上平江,寻一舒适处安眠,背倚青山,做一个自在逍遥的美梦,邂逅不一样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