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避暑露营人气旺 游客尽享“慢生活”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17 09:14
| | | |
  在月光下跑到草地里撒欢,在星空下听一场露天演唱会,在夜色中与三两好友谈笑言欢……夜幕降临,远离都市喧嚣,平江的夜生活越夜越精彩,别具特色的露营基地备受市民青睐。
  夏末秋初时节,在位于平江县加义镇的“见山”轻奢营地,一顶顶帐篷里传出欢声笑语,游客们来到这里安营扎寨,在大自然的拥抱中,充分享受夜晚的清凉与安逸。这处营地靠近沱龙峡漂流,涵盖露营、团建、亲子娱乐、户外电影等内容,营地内生态环境优美,溪水竹海交错,可容纳600余人游玩。白天,游客们漂流溯溪,晚上露营赏月,炎热的暑气,在这山林间也示弱了许多。记者看到,或是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或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在木屋或帐篷内外,品美食、喝啤酒、做游戏,享受着难得的清凉夜晚。
  近年来,平江县的多个景区、营地运营商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把星空露营与美食、康养、非遗等特有资源有机整合,打造星空露营、美食体验、亲子采摘为一体的星空旅游经济,有效地丰富了旅游体验项目,增强了旅游产品黏性,成为了暑期旅游产业的新引擎。今年,平江县在天岳幕阜山举办了向云端露营音乐节暨平江县第六届纳凉节,平江县连云山大峡谷露营地也举办了漂流音乐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纳凉游玩;一些独具特色的营地,如“见山”营地、青林露营社等也在这两年相继开营,为平江的夜晚增加了更多欢乐和趣味,丰富了平江旅游业态。(周杏 甘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