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明星打造,小镇腾飞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21 09:58
| | | |

山润油茶小镇 

  “这里也太好逛好拍了吧,拍照真的很绝!收获1G美照!。”近日,游客李女士来到综艺《云上的小店2》拍摄地山润油茶小镇。“我喜欢看综艺,知道了这个网红打卡地,放假来小镇走一走,心情都好了不少。”

▲《云上的小店2》涵哥面馆

▲《云上的小店2》宣传照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尝试开启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新密码,引进“湖南卫视著名综艺栏目《云上的小店》”及著名主持人汪涵团队包括沈梦辰、张含韵、王勉、大锁、吴泽林、汪星宇等在平江主持、拍摄、录制了12期综艺节目,从2022年12月11日起每周日20:10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独”播,全方位的宣传推介平江优秀文化、特色美食和优质农产品。

  今年2月7日,《云上的小店2》在平江举办精彩纷呈的游园会。当天种类繁多的平江非遗技艺和平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组成一条非遗长廊,观众在体验中感受非遗项目让整个小镇焕发活力。

▲《云上的小店2》大咖咖啡馆

  《云上的小店2》到伍市镇拍摄,助力打造油茶小镇,基于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宜居的秀美屋场,在国家级龙头企业山润油茶公司的带动下,实现了伍市镇文旅发展从无到有的突破,成功创造了湖南省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

▲云上的小店张含韵花店

  现在,你再来山润油茶小镇,不仅可以免费参观《云上的小店2》拍摄地,亲眼见证油茶基地及山茶油的生产全过程;还可以在汨罗江畔策马奔腾,在江畔体验摩托艇、水上单车等项目。

  还不够,还有……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平江举办,作为四大分会场之一的西面山润油茶小镇,将在旅发大会当天(8月28日)举办汨罗江诗歌文化艺术节暨怀瑾诗歌图书馆开馆仪式。届时,著名主持人汪涵将邀请全国各地的诗友齐聚江畔•怀瑾诗歌图书馆,沉浸感受诗歌文学魅力。

▲ 江畔怀瑾诗歌图书馆

  江畔怀瑾诗歌图书馆,坐落在伍市镇普庆村汨罗江畔,项目主要功能为诗集阅览,星空露营,特色土特产集市、文学诗歌交流等,该项目入围了2023年的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上半年,山润油茶小镇云上的小店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万人次,营业额约200万元。文旅市场的热度延续,促使小镇在利用茶油工业、文创、特色农耕文化等创新业态上持续用力。后期,山润油茶小镇将以云上的小店和民俗乡村为空间,以汨罗江畔为环境,建设集宣发、展示、体验、交易、休闲、购物为一体的“湖南品种农产品交易平台”。形成以优质粮油产品为核心,以特色农副产品为辅助,以乡村休闲为拓展的特色产业小镇。(记者: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