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甜蜜爆表!直击平江“七夕”婚姻登记现场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23 09:26
| | | |
  鹊桥相依间,佳期又一年。8月22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一波领证小高峰,也见证了一场特殊的仪式。
  一大早,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了。适逢七夕佳节,工作人员按照往年经验,早就料到今天来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一定不少。为了给过来领证的准新婚夫妇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婚姻登记处特意安排了志愿者进行服务指引,窗口工作人员还特意比平时提早了半个小时来到工作岗位。

  果然,上午8点半不到,婚姻登记大厅就已经人气爆满,登记窗口前,一双双新人或手持鲜花、或身着情侣装,甜蜜期待着特殊时刻的到来。

  填表、审核、照相、领证,在窗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下,10分钟不到,一对新婚夫妇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红本本”。

  当天上午10点,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处还联合开展了“情暖七夕节,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借助这个对于中国人有着浪漫寓意的传统节日,倡导全社会树立正确婚恋观、家庭观,积极培育婚事简办、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尚。

  活动邀请了10对新婚夫妇,逐一上台说出对彼此的爱情宣言,签订婚事新办承诺书,集体颁发结婚证。在国徽的见证下,10对新人携手相对,满怀热忱,对彼此许下最真挚的誓言。

  仪式结束后,新人们一起来到室外,放飞了代表着美好祝愿的气球,一起庆祝这个充满甜蜜与浪漫的日子。
  
  记者从县婚姻登记事务所了解到,七夕节日当天,我县共办理结婚登记110对,办结率100%,约为平时日均登记数的5倍。
  据悉,2022年年底,我县被列入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县,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我县婚俗改革工作中的一个点,通过这个点将带动全县上下形成文明节俭、环保廉洁的婚俗氛围,树立良好的文明新风。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移风易俗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出台《平江县深化移风易俗构建文明乡风三年行动方案》,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今年以来,已累计劝导推动婚事新办506起,余事不办618起,为群众节约开支近1.3亿元。
  琴瑟和鸣,岁月静好,不止七夕,且共朝夕。祝福所有新人幸福美满!祝小伙伴们七夕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