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平江实践案例全省首发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8-23 09:46
| | | |

  近日,全省首个整县推进生态价值实现实践成果《平江县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践案例》,由岳阳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平江县共同发布。

  据了解,《平江县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践案例》全书4万多字,共收录案例14个,媒体推介文章10篇。案例从背景、做法、成效三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平江县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中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其中区域协同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打造集中连片示范区、确权确股不确地、设立生态产品风险补偿基金等做法在全省具有首创性和探索性。

  岳阳作为全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示范区之一,一直致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探索与实践。平江县自2021年被确定为市级试点县后,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2022年,全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5.42亿元,同比增长6.0%;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9.2%,生态环境投资增长20.8%;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3597元,同比增长7.9%。平江县生态保护与生态经济实现良性循环,取得了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的“三赢”效果。(许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