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暑未去,秋已来,挥汗战高温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24 08:55
| | | |
  处暑已至,意味着酷热难熬的天气即将离场,但白天室外仍“热度不减”,许多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他们脚踩热浪,用汗水浇灌平江最美“炎”值,记者将镜头聚焦这群平凡而又坚韧的劳动者,一起来看看他们高温坚守的样子。

  上午十点左右,高义岭社区老年送餐中心食堂内,社区工作人员黄秀华正在将一份份盒饭打包并用袋子装好,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送餐。“每天大概11点就出发送餐,最多的一次送了20多份餐。”黄秀华笑着说道。
  奔波将近一个小时,黄秀华结束了中午的工作,她说:“能让老人家们方便一点,准点吃上热乎的饭菜,我累点没关系,值得!”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先吃点早餐吧。”一大早,县救助事务站内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这是前两天刚从汨罗江救上来的人,准备把他送回家。”县救助事务站站长向炳春说。
  在安顿好站内被救助人员的早餐后,工作人员们便将泡面和牛奶放进巡逻车的后备箱又出发巡街了。向炳春介绍道:“我们日常会重点对人流密集区域以及建筑工地、桥梁涵洞等流浪人员活动频繁和露宿区域进行巡查,每天轮岗,24小时都有人在线。”

  暑期以来,我县各乡镇工作人员密集开展巡查工作,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防有人管,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消除。
  当大家还在空调房里躲过炎热晌午的时候,上塔市小坪村支部副书记王龙就和同事们,拿着喇叭、顶着烈日高温,在村里重点水域附近巡逻。“下午三点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段,我们会增加巡逻人员,发现有下河玩水的村民就及时喊话劝阻。”
  一路上,小坪村的工作人员们一边对河道、水库两岸的救援设备进行检查,一边对附近的居民宣传防溺水知识。

  园艺村十里长坡的户外气温已经达到了34℃,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穿梭在果园里,有的扛着相机拍摄,有的在做采访了解实情。“能拍出高质量的视频,做好宣传工作,这点汗就没白流。”记者袁立金的发梢上已经挂满了汗珠,随时都要滴落下来。
  每日,我县各地的田野、山林、街道、公路都成为了记者们的战场。为了让群众了解到更多本地信息,直播、录制、主持......记者们不惧高温、不辞辛劳,用肩膀扛起一个真实的世界,用镜头和笔讲述平江故事。

  上午六点多,交警们就来到了他们各自的“阵地”。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站在路口不停地做着停止、直行等交通手势,豆大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反光背心下的浅蓝色制服早已被汗水湿透,变成了深蓝色。
  每天早上7点到8点,下午5点到6点是车流量最大的高峰时段,城区各主干道路口都有警员在维护路面秩序。“我们将竭力为市民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正在执勤的交警杨奇志说道。

  7月以来,高温天气持续,森林防火压力也相应增大。护林员们与山林为伴,用脚步丈量林地,用汗水守护苍翠树木。
  在每日的巡查过程中,护林员们的职责是查看林区防火标识标牌是否齐全、发现并制止各种危害森林资源的行为,并向过往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据了解,平江共有1392名护林员,进入高温天气,防火宣传也是他们的重点工作。

  入伏以来,高温高湿天气持续,供电负荷不断攀升,给电网安全和电力稳定供应带来不小挑战。
  我县的电力工人们穿上登杆脚扣,爬上被晒得滚烫的电线杆,在离地数米的空中进行电路改造维护。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电力工人在作业时需要穿纯棉的长袖长裤制服,规范佩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在“全副武装”之下,每一位电力工人全力守护着平江千万家灯火。
  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劳动者的职责和使命,为平江的发展演绎着最美的劳动乐章。致敬每一位高温下仍然坚守岗位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