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 】重磅剧透!开幕在即,平江“盛装”迎客来!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28 14:41
| | | |
  第二届岳阳平江旅发大会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就要揭开面纱了。目前,演出已经进行了多轮联排,相信很多人对此充满期待,今日平江带你一起走进排演现场,提前感受下晚会的精彩
  绝美舞台灯光  打造艺术盛宴。第二届岳阳平江旅发大会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将于8月28日晚举行。连日来,天岳广场人山人海。工作人员加紧进行场地的最后准备工作,演职人员们陆续进行着实地彩排、联排,市民们则被舞台的设计和斑斓的灯光秀吸引,纷纷前来打卡拍照。

  ▲多种颜色灯光效果美轮美奂
  “主舞台上我们设计打造了一扇穿越之门,希望通过潇湘之门,邀请各地游客关注平江。”本次开幕晚会的总导演李灿娜来自湖南演艺集团,她表示,现场布置了746盏灯光,整个主舞台的设计思路是用一场《典读平江》的舞台艺术盛宴,在平江这个坐标点,引用发源于平江或与平江相关的诗书典籍作为信号密码,向各地观众发出邀请的信号源。
  融合本地特色  演绎平江之美。本次旅发大会是平江文化底蕴与娟秀风景的集中首秀,文艺演出也多元化融入了平江元素。为了构建专属平江的立体表达,节目颠覆传统晚会主持串联,运用“戏剧+影视”的艺术手法,通过剧式化演绎,以人格化的叙志抒怀,构架《潇湘之门》《潇湘之琴》《潇湘之剑》《潇湘之著》《潇湘之眼》《潇湘之帆》六个篇章,演绎平江在华夏典籍中源起、流转的华彩瞬间。

  在节目打造上,邀请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湖南省演艺集团主持人刘清、及专业演员助阵加持,平江本地学生、医护、武术队等共同演绎平江民风民俗特色。为了全面展现全面演绎平江的人文之美、山水之美、生活之美、时代之美,整场演出将采用多元化艺术呈现形式,运用“实体+虚拟”的跨模态场景,融入数控装置配合互动,依山水实景成幕,将舞美融入自然,带领观众走进一个立体感十足的文旅世界。

  开幕式晚会的原创音乐,为了融合平江本地非遗文化的元素,唱出平江“味道”,在编曲作词上也下足了功夫。本次文艺演出的音乐总监郭江伟来自湖南省演艺集团,他告诉记者:“我的初衷就是想把平江的原生态山歌融入进去,受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伍市镇白杨村九龙舞的启发,说唱《天下平江》这首原创歌曲也更加富有亲切感和力量感。”
  还有更多精彩内容,我们就不在这里剧透了,让我们一起期待明晚的盛宴!
  温馨提示:避开人流、在家观赏,舒适度更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