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有约,县长邀您共赏美丽平江!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29 08:44
| | | |

  8月28日,岳阳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平江举行,来自江西、湖北以及省内各市(州)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文旅专家、文旅企业、文旅项目代表和多家媒体参加,其中国家4A和3A级景区11家。

  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就平江红色热土、生态绿洲、文化高地的文旅资源进行现场推介,并向全国、全世界的游客发出热情邀约,来蓝墨水的上游,拥抱激情山水,品味自在平江。

  来平江追寻英烈、纵情山水、登高吟诗、品尝美食、创业发展……。

  1、在平江,您可以追寻英烈足迹,感受震古烁今的光辉。

  “红旗漫卷西风,英雄浩气长存”。这里是秋收起义的重要策源地、平江起义的爆发地,为中国革命牺牲了25万优秀儿女,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第十六军,走出了苏振华、张震、傅秋涛、钟期光等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形成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起义精神,是全国第一批革命老区县和第四大将军县。

  作为神奇大湘东红色精品旅游线路的始发地,平江有全国首批红色旅游1号线路、首批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在这里,您可以到李六如故居、杨奇清故居、吴溉之故居感悟“开国政法三杰”的公仆情怀;可以到平江起义旧址感受“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英雄豪气;可以到喻杰故居感怀老一辈领导干部带领群众大兴水利、建设家乡的为民初心。

  2、在平江,您可以纵情山水之间,尽享险峰清涧的惬意。

  “峰峦添秀色,山水是佳肴”。贯穿县境193公里的汨罗江,与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等生态名片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山灵水秀的唯美画卷。

  在这里,如果您想远离城市喧嚣,回归乡野静谧,可以眺望“云海松涛挂翠壁”的连云山,感受“暂作神仙天地间”的悠闲自在;也可以置身汨罗江畔“绿色飞碟”盘石洲,享受“依山伴月眠,如梦水云间”的轻松惬意;还可以租一间民宿、泡一壶烟茶,品味“半山深处有人家,轻煮岁月慢煮茶”的美好时光。如果您想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可以登上直耸云霄的幕阜山巅,到“天岳飞龙”体验一段奇妙的丛林探险之旅,在天然氧吧中去释放压力、坚韧意志;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到最美公路——S308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之旅,去体验沱龙峡漂流的速度与激情,去挑战石牛寨世界最大三叶草玻璃高空观景平台的惊险与刺激。

  3、在平江,您可以登高吟诗诵赋,品味屈杜遗风的绵延。

  “史书万卷,故事千秋”。平江自古以来崇文尚武,才士笃生。悠悠汨罗江畔,屈原行吟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水为莹,逝于澄潭;杜甫低诵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溘然而逝,长眠小田;武侠小说开山鼻祖“平江不肖生”向恺然、“最美奋斗者”“新中国设计第一人”周令钊等文化名人从这里走出山城、走向世界。

  在这里,您可以到天乐堂古窑遗址,感受跨越千年的历史时空;可以到天岳书院,接受传统国学的文化熏陶;也可以赏一曲平江丝弦《黄金十六两》,看一场国家非遗九龙舞演出,观一回地方花灯戏《京城进宝》,领略平江非遗“活化石”的独特魅力。

  4、在平江,您可以品尝特色美食,体会齿颊生香的感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平江是湖南省十大“湘菜名县”之一,美食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平江十大碗”曾被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专题报道,“平江情席”被录入湖南卫视《傲椒的湘菜》专题片《人生一席》。

  在这里,您可以尝美食,也可以品小吃,我们有外酥里嫩、油香四溢的香酥炸肉,肥而不腻、咸鲜下饭的虎皮扣肉,清香适口、回味无穷的蜜制蒸肉;还有“香醉三宫月”的长寿酱干,“味馋四海宾”的加义法饼,“名驰五大洲”的平江辣条,这些,既可以给您带来“大快朵颐”的幸福时刻,也可以给您带来“享受时光”的快乐心情。

  5、在平江,您可以放手创业发展,收获功成名就的人生。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两纵一横”高速通道和“五纵四横”国省路网让平江“四面逢源”,5分钟可上高速,半小时可登蓝天,40分钟可乘高铁,65%的县域面积融入了“长沙1小时经济圈”,“诗和远方”触手可及。境内共有各类旅游景点490处,建成对外营业景区37家,其中国家4A和3A级景区14家,还有大量优质旅游资源“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祈盼为君开”,等待您来投资兴业、成就梦想!

  激情山水,自在平江,平江山水人文流光溢彩,美食非遗流风遗韵,全域旅游流金淌银,期待您来平江。畅游各季美景,品尝特色美食,探寻这个“来了以后,您会流连,走了以后,您会想念”的地方,平江欢迎您来,欢迎您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