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特写|旅发会里的平江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29 14:18
| | | |

  当秋天到来的时候,空气里有了些许凉意,那是对季节的起码尊重。天气还是炎热,一位叫“暑”的少女热情似火,迟迟不忍离别,她用满怀的激情把浅秋点燃。

  适逢其时,一场盛会如约而至。从洞庭之畔到幕阜之巅,踏浪而来的气势那是她的高度;从千年吟唱到激情山水,诗与远方的惬意那是她的风度;从邀景入境到山城邂逅,一路回眸的惊艳那是她的美度……品味岳阳,读懂平江,这个秋天,世界为盛会喝彩!盛情盛会,盛景盛开。当“时空之门”闪耀开启,钟鼓齐鸣、九龙欢舞的开幕式沸腾了平江的夜;活跃可爱的吉祥物岳岳、平平笑脸相迎,好客平江的如归感受,回味绵长;全景式的旅游快乐体验,高水平的旅发深研细琢,如同舌尖上的平江,撩拨得有滋有味。在平江成功举办的这一旅发盛会,备受瞩目。目前,全市分会场的活动还在如火如荼进行,随着第二届岳阳旅游发展大会的最后胜利闭幕,那种欢乐、那种满足定会在人们心中升腾激荡,推进岳阳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万丈豪情定会在人们心中如歌澎湃。

  没有人仅用一个镜头就能精准定焦一个城市的品位,比如平江,色彩斑斓耀人眼,每一个人的宠爱汇成万千宠爱,读懂一座城市,需要大家来一同品味。当香甜的味道萦绕舌尖,当火辣的情歌处处和唱,当激昂的鼓点响彻云霄,在自在平江开启的这场全市旅发寻梦之旅,激情山水赋予了岳阳完美的答案。

  旅发会里的平江,那是香甜的味道。

  楚街的华灯把美食开放,也把夜景点亮,逛街是不夜平江深情的馈赠。晚风心中吹,暖城最畅怀,那是平江夜空的香甜。从幕阜山到石牛寨,各景区把服务做到游客心坎上,好评如潮不吝惜,香甜可口暖人心。平江的每一个角落,香甜的味道在蔓延,一封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把平江千般景、最美是文明阐释得淋漓尽致、入脑入心。好客平江何止这些。开幕的欢呼声,晚会的典读声,现场的叫好声,把平江人的热情、平江温度传得更宽更远。沿街的彩旗在跳舞,“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激情山水,自在平江” 在招手,徜徉在平江的大街小巷,出租车上亮起的“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的标语格外醒目,宾馆、餐店家家热情相待,服务员那一口平江普通话,这时候听起来好亲切,一张张真挚和善的笑脸,无疑是最香甜的展现。

  旅发会里的平江,那是火辣的情歌。

  山水孕山歌,山歌寄深情。在岁月的沉淀中,平江山歌激荡回肠,历久弥新。开幕晚会的说唱《天下平江》,那高昂悠长的歌声飞上了夜空。平江旅游深耕绿水青山之间,火辣辣的山歌火辣辣的情,唱出了平江特色,唱响了大江南北。

  第二届岳阳旅游发展大会开在平江,从“4+4+3”的活动安排来看,如果说开幕式的绚丽是激情绽放,那么文旅项目的观摩当属精彩呈现。一个个特色小镇讲不完文旅故事,一个个美丽景区道不尽高光时刻,一个个远道客人表不停平江美好。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亮点迭出的旅游品牌,回味无穷的旅游体验,广大嘉宾游客盛赞平江旅游出圈出彩,旅游兴县结出的累累硕果,客人品尝了,那是吃不够的“平江味道”,忘不了的“平江印象”。

  平江旅游精心调制出的美味,如同一桌道道留香的“平江情席”。幕阜山的雄、石牛寨的奇、仙侠谷的秘……天下朋友来了平江,若听到山涧间传来的火辣情歌,大可不必惊讶,请寻歌而入,那又是一番旅游胜境。

  旅发会里的平江,那是激昂的鼓点。

  平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非遗”大县名不虚传。开幕晚会上,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壮观的九龙舞闪亮登场。九龙舞气势恢宏,跳跃奔跑间,在战鼓的助威下,那是一种力与美的视觉冲击。山水灵秀成就了平江文化,既传统又现代,既古老又新潮,鼓点声声,碰撞出光彩夺目的火花。第二届岳阳旅游发展大会期间,远道而来的嘉宾客人看晚会、赏景点、品美食,一路欢歌一路情。沉浸式的体验,全身心的投入,大美平江入画来。思想在这里交汇,思路在这里打开,一场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赞语使人自豪,诤言激人奋进,良策给人鼓舞,这何尝不是岳阳旅发会举办的初衷所在。激昂的鼓点,催征的号角。盛会启动了“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发布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签约了一批文旅项目……近年来,平江用红、绿、蓝、金描绘,全域旅游的画卷舒展,好风凭借力,随着盛会的举办,平江这方红色热土、生态绿洲、文化高地定会更加美名远播。

  “平”生牵挂,“江”山如画。平江县委书记李勇乐当平江旅游“推介官”,诚邀天下朋友来平江走一走、看一看。旅发会的热度,以及旅发会产生的深远影响,在向前延伸、延伸……。( 曾昭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