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沉浸式体验!这场文旅盛会好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30 08:52
| | | |

  8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的领导与嘉宾走进平江景区,现场观摩重点文旅项目和景点,见证平江文旅产业的发展成果,领略“激情山水·自在平江”的无限魅力。

  上午,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坐落于丹霞山水之间的红莲兵寨,这里正在进行紧张刺激的2023年中法高空扁带国际友谊赛的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全国纪录保持者等中外参赛选手行走在近百米的高空扁带上,宛如空中曼舞,视觉冲击和旅游体验在此刻拉满,嘉宾、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本次比赛场地设在红莲兵寨景区最开阔的峡谷之间,赛道总长度210米,高度80米,取中间150米作为有效竞速区,共吸引了中法两国近20名顶尖高空扁带运动员参赛。除了观看刺激的空中赛事,国内外扁带冠军还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的低空花式扁带表演,引来了大家阵阵喝彩。“我在体验区亲自走了一下,像走有弹性的独木桥,难度不小,趣味很足。”来自湘潭的李先生说这次近距离感受了平江的文旅体融合发展成果,让他印象深刻。

  随后,一场美轮美奂的“绿野趣行”时尚大秀在猎玩体育小镇精彩上演。活动结合千年平江的山水记忆,通过全实景秀场结合“绿野乐园+时尚潮玩”的多样形式,聚焦“荣耀之行·巾帼平江”“绿野趣行· 山水平江”“漫野寻踪·礼遇平江”三大主题,数十名超模身着为本届旅发大会量身定制的90套原创设计,沉浸自然、对话艺术,演绎平江绝色,将现场凝固成了一幅“遇见平江·趣享生活”的流体诗画。

  在看秀之余,活动现场更有乐队表演、房车露营、航空展等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嘉宾们的眼球,还为他们提供了多样玩法。“真想坐直升机围着平江看一圈。”来自湖北旅游行业的方先生参观完飞行区竖起大拇指,他表示平江的文旅产业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平江县作为第二届岳阳市旅发大会的承办地,山水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体育竞技氛围浓厚,文旅资源得天独厚。本次重点文旅项目观摩活动中,平江充分展示了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让八方来客对“激情山水·自在平江”印象深刻、心生向往。(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