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为平江代言!这些文旅“推介官”都有谁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30 09:04
| | | |
  8月28日,岳阳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李佳琦、刘元瑗、游平江、王平江正式出任“平江文旅推广大使”。由县委书记李勇为其现场颁发聘书。他们是谁?又与平江有着怎样的缘分?一起来了解一下。
  李佳琦
  平江籍电商主播、美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
  他是小镇青年追梦的典范,他是直播电商的一哥。他为家乡农产品代言,5分钟卖光100万包平江酱干,让辣条发源地平江火遍全网。
  李佳琦:我很荣幸能为家乡平江县做旅游宣传。平江是蓝色的,被诗人余光中誉为蓝墨水的上游,承载着屈原和杜甫的忠魂与文韵。平江也是红色的,20多万的平江儿女为中国革命献出了生命,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平江也是绿色的,拥有联合国绿色产业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等8张国字号的生态名片。你心中的平江又是什么颜色呢?快来平江寻找答案吧。
  刘元瑗
  平江籍留美博士钢琴家
  她是平江人,她也是古典音乐的湖湘“后浪”。黑白的琴键让她为家乡与世界搭建起对话的桥梁。
  刘元瑗:我是平江伍市镇人。因为疫情原因,大概有四年左右没有回国了。这次回到家乡,看到四处高楼建筑拔地而起,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很惊讶。在美国,最想念的就是家乡的美食,辣条、酱干,还有平江的面,还让家里寄给我,分享给国外的同学一起尝。平江的好山好水,于我而言,是获取音乐灵感的好地方。艺术是不分国界的,平江盛产民歌,拥有许多本地的音乐元素,以后,我会和我作曲的朋友们一起,将这些音乐元素融入到作品中,为平江谱曲。然后,让世界各地朋友都能在我的演出里,了解到平江文化,愿意来到平江,领略平江风光,从而更好地去推介我的家乡。
  游平江
  湘西自治州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
  他是湘西自治州龙山县人,是退伍创业的湖湘新青年,因为与平江同名的奇妙缘分,正式受聘担任“平江文旅推广大使。”
  游平江:我的名字就叫游平江,很早之前就知道岳阳有个平江县,一直想来看看。现在,游平江真的来“游”平江了,感觉很奇妙。初到平江县就感觉很亲切,像自己的家乡一样。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沱龙峡,拥有高山第一漂的美誉。下次再来,一定要带家人去那里体验。用一句话来形容平江就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希望接下来我能走遍平江山水,打卡平江更多景点,向更多朋友去推介、推广平江。
  王平江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研究员
  他是数控自动化的科研专家,是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的研究员。他名字里的“平江”,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
  王平江:我的父亲也去过朝鲜战场,那个时候彭德怀是总司令,为了纪念彭德怀,父母给我取了“平江”这个名字。参加这次活动,成为“平江文旅推广大使”,对我来说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因为它确实很难得,机缘巧合地促成我去到了一直想去到的地方。从高速公路一路驶来平江,沿途风景既有重峦叠嶂,也有沃野千里。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吃平江情席,传统文化的氛围很浓厚,饭菜做得别出心裁,口味也非常好。希望能有机会更全面的了解平江,从而更好地来履行我推广大使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