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市级“十佳”公示!平江3个入选!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31 09:53
| | | |

  8月25日,市文明办发布岳阳市“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实践项目公示名单,我县“一所一站一项目”入选,它们分别是平江县梅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江县天岳街道高义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江县“大爱平江”扶危助困慈善项目。

平江县梅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梅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抓实立机制、建阵地、壮队伍、强载体等建设提升,以理论宣讲为主责,以乡村治理为重点,着力打造了“家风建设”“奖教奖学”“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品牌,建所以来开展活动超1000次,致力于用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平江县天岳街道高义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高义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1年正式挂牌成立,总投入约260万元,总面积900余平方米,注册志愿者达1050人,与山水豪庭居民小区共用共享,实现了“实践站建在小区上”的有效探索。近年来,高义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通过搭平台、建机制、优服务、抓活动等举措,以社区的文明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实践站以志愿服务为基本任务,以志愿服务队伍为基本力量,每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实现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

平江县“大爱平江”扶危助困慈善项目

  平江县大爱平江慈善基金会(协会)是按照“社会发起、社会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的模式运营的慈善志愿服务组织。六年多来,全县有异地商会(乡友组织)、爱心团体、县内外企业近6万人参与慈善行动。通过城乡特困救助、“撑起一个家”、弘志助学、医疗慈善援助、老年公益食堂、应急救助等项目,帮扶困难对象38871户次、帮扶资金(物)1.43亿元。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中华慈善奖”等多项大奖。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平江县自2020年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县委书记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长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打造形成“中心吹哨、部门动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587个,志愿服务队伍5000余支,注册志愿者16.6万余人,形成了纵向贯通县、乡、村,横向覆盖党、政、群的多元化志愿队伍体系,培育了大爱平江、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五防教育、公益小天使、周五创建日等志愿服务品牌,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6000余场次。( 方倩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