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超!精!彩!平江各校在秋阳里启航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9-04 09:16
| | | |
  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啦!9月1日,我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全面开学,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开学季校园满满的仪式感吧!
  城北学校
  初秋的微风,吹来了相见的期待。8月31日,为迎接学生重返校园,城北学校准备了元气满满、丰富多彩的开学欢迎仪式,洋溢童真的彩色气球拱门、充满童趣的拍照打卡点将校园妆点得生机勃勃,以有趣、温暖的形式迎接学生的到来。

  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在高年级学生迎宾队伍的引导下,同学们踏着“红毯”进入校园,在打卡处摆着各种“Pose”进行拍照留念,留下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记录下入学的美好瞬间。

  教室里,老师们用心画了一幅又一幅可爱的黑板报,满心欢喜地迎接学生及家长,有条不紊地为同学们办理入学手续。
  “通过这次欢迎仪式,我们想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开学记忆,培养学生爱学校、爱集体、爱学习的意识,打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城北学校办公室主任胡碧滔向记者介绍道。
  城北教育集团杨梓山学校
  8月31日早上七时许,城北教育集团杨梓山学校已敞开了怀抱,迎接它的第一届学生。为了能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见面礼”,城北教育集团杨梓山学校的老师们花了很多心思。

  进入校园便有一扇大拱门,校长在此处为前来报到的学生发放成长卡,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新的学期和新的学校共同成长。走在去往教室的成长路上,可以到“乘风破浪·筑梦远航”的画板上按下手印,为新学期的自己加油打气;还设有拍照打卡的各种职业的人形立牌,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理想并为之奋斗。

  “希望我的数学成绩能更好一些。”“我希望在新的学校交到更多好朋友。”在新的学期里,他们各自都有着新期待。与此同时,家长们对新的学校也感到很满意,“环境很好,学校很大,设施很全,希望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习更上一层楼。”
  简青芙蓉学校
  8月31日上午8点,简青芙蓉学校的校门口已经有值勤的城管和交警站岗,确保今天的报到日有一个安全畅通的环境。孩子们穿上统一的校服、背上书包,或在父母的带领下,或与好朋友手拉手,进入了校园,踏上了属于他们的新征程。

  开学前夕,简青芙蓉学校的老师已经悄然返校,为孩子们的开学紧张地忙碌着。“我们28日就已经返校了,开会、大扫除,做好准备迎接孩子们回到学校。”二年级的陈睿老师告诉记者,她现在所带的班级是她从一年级开始带的,和孩子们感情很好,“暑期还是很想念孩子们的,看见他们很开心。”

  带着家长的嘱托,老师的期待,孩子们满怀希望和憧憬,简青芙蓉学校支部书记欧宇求也为学生们送上了开学寄语,“希望所有的‘芙蓉娃’能够在‘芙蓉园’里幸福、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迎接开学季,我县各校也都大显身手,纷纷准备了“花样”见面礼,引领学生开启崭新的旅程。
  布置“家园”
  平江县幼儿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全园上下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明朗的生活和学习乐园。

  入学有礼
  汉昌学校为学生准备了入学小礼物,祝福学生做到最棒的状态,新的学期都“棒棒哒”。

  登启智门
  启以开思、智以广学,伍市镇伍市学校的同学们入启智门,自此目明耳聪,开启智慧之门

  “跨越式”迎新
  三墩乡戴市小学的同学们,跨越一个个“小目标”,新学期要一步一个脚印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朱砂启智
  一点红砂落入眉心,眼明心亮开启学习生涯,桂花学校为新生送上祝福,祝愿小萌娃们带着智慧前行。

  击鼓鸣志
  乐博幼儿园通过击鼓鸣志的传统仪式,在小朋友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祝新学期同学们能够收获勇气,一鼓作气,大胆向前冲!

  “开学安全第一课”
  福寿山镇思村中学、南江镇南江中学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愿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快乐每一天!

图:福寿山镇思村中学

图:南江镇南江中学

  按下“开学键”,装载快乐心情,一起迎接新学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