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这场盛会给平江带来了什么?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9-05 08:34
| | | |
  “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8月27日至9月1日,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县隆重举行,平江以多彩之姿呈现在世人面前,给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盛会圆满落幕了,它留给人们的思考却远远没有结束。这场盛会给平江带来了什么?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明天又有哪些期待?相信大家心中都有憧憬、完美的答案。

  这场盛会释放了以会兴业、激发活力的引擎效应。平江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布局,把承办大会与吸引关注和投资、刺激消费提振有机结合,通过一系列组合拳,跑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加速度,各类资源要素加速汇聚,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大会期间,福寿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黄梅港湿地公园等25个重大文旅项目落户岳阳,投资总额68.52亿元;10个“引客入平”旅行社进行营销合作签约,为平江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一池活水。

  这场盛会释放了以会兴旅、文旅融合的发展效应。平江深度挖掘、组合开发红、绿、蓝三色文化,精心打磨、改造提升大会观摩的红莲兵寨·仙侠谷、猎玩体育小镇、山润油茶小镇等重要项目和点位,发布了四条湘赣边红色、绿色、蓝色、金色精品旅游线路,培育新建一批文旅网红打卡地,为平江文旅产业加入新的“燃点”,走出了一条全域联动、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这场盛会释放了以会造势、扩大影响的眼球效应。本次盛会通过举办“天下平江会平江”“天岳邀五岳 共襄绿色游”“种下诗歌节”“天岳石牛寨自驾露营节”“中法高空扁带国际友谊赛”“绿野趣行大秀”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消费等赛事活动,成功吸引众多媒体强势聚焦。大会的举办,使平江成为了国内外媒介跟踪的热点、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这场盛会释放了以会提质、成果共享的民生效应。聚焦“当好东道主 办好旅发会”,平江坚持用心用情、惠民利民,着眼群众所急、办会所需,将高质量办会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借旅发大会契机开展了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容貌提升、环境卫生提标等攻坚行动。这些,让平江的自然景观更加靓丽、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也让群众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平江举办全市旅发大会带来的美好生活。

  今日的平江,街净巷洁、水清岸绿、景美路畅、人和气顺,平江人更爱平江、外地人向往平江。县委书记李勇表示,平江将以旅发大会成功举办作为重大机遇,坚持“旅游旺县”发展战略,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蹚出一条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型升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