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一株国内最老古樟入选“全国最美樟树”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9-06 08:49
| | | |

  9月5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双百”古树推选结果公示,平江县三市镇天湖村一株树龄为2200年的古樟树入选“全国最美十大樟树”。


  平江的这株古樟树高30多米,树冠投影面积达1600余平方米,粗壮的树干需近10名壮汉张开手臂才能合抱,树龄达2200年,是已知国内年龄最老的古樟树。早在宋初时期,它便被当朝皇帝赐名为“桦树”,在此特地建造了一座桦树庙作为纪念。2018年,这株千年古樟树获评“湖南省最美古樟树”,是岳阳地区唯一入选的古樟树。

  一树成景。如今得到当地政府良好保护的古樟,已成为知名的旅游打卡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在感叹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用心领略这棵“活文物”“活化石”沧桑年轮上的历史文化。

  据悉,此次100株最美古树、100个最美古树群“双百”古树推选活动,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指导,新华网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承办。经省级推荐、国家初审、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平江千年古樟脱颖而出,入选“全国最美十大樟树”。 (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