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线上公开摇号!1040户将圆“众欣安居”梦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9-06 08:55
| | | |
  近日,县住建局发布一则好消息,众欣安居小区1040套房源即将在9月6日通过线上公开摇号的方式,对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家庭确定轮候资格。

  ▲众欣安居小区
  众欣安居小区公共租赁住房于2017年9月-2019年12月先后动工建设,系我县当年度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坐落于汉昌街道北城村三犊源路延伸线西侧。共新建7栋精装智能高层电梯房,共计1578套公共租赁住房,于2022年10月竣工验收,总建筑面积126104㎡。据了解,第一批租赁住户已于今年5月入住,明日(9月6日),将对该安居小区剩余的1040套房源线上公开摇号!
  让我们先一起了解一下,哪些家庭可以申请本次公共租赁住房: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条件:
  1、人员类别:平江县汉昌街道、天岳街道所属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非农户口);单位新进人员住房困难家庭(须所在单位开具证明统一向所在地社区申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应以家庭户主为主申请人(户口簿登记为准),应自申请之日起年满18周岁。
  2、收入:收入、财产符合我县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或属平江县城镇低保户。
  3、社保:截止申请之日起,申请人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含)以上且处于在保状态。
  4、住房:申请人家庭(夫妻双方)在平江县中心城区无自有住房,申请家庭自申请之日起5年内出售、赠与、房屋征拆或自行委托拍卖房产的,不属于无自有住房情形。未享受过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房改购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棚户区改造等政策。
  5、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符合我县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即五年以上汉昌、天岳街道常住居民户籍、本县内无私有住房、无小型车辆、低保家庭),可实行差别化租金标准管理,可按照廉租标准收取相关费用。(属低保边缘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未享受低保政策的,可根据实际由县民政局救助中心和汉昌街道民政办共同认定为低收入家庭。)
  据了解,经汉昌街道、天岳街道受理、初审,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公安、民政、人社、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等部门联合审查,2023年度符合我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共有1129户家庭。在此,小编也为您整理了本次摇号直播相关信息。

  公开摇号时间:2023年9月6日上午9点
  公开摇号地点: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参加公开摇号单位: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住建局、县公证处、汉昌街道办事处、天岳街道办事处、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摇号程序:将全部1129户公租房申请家庭的电子序列号投放到公开电脑摇号轮候名单库中,电脑会进行随机滚动摇号,工作人员在全体到会人员和直播观众的共同监督下,按下回车键随机选定轮候家庭的电子序列号,每次随机选定20户轮候家庭的电子序列号(每次拍照存档),直至公开摇号完毕。
  公开摇号方式:本次公开摇号仪式由县融媒体中心采用全程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可进入“今日平江APP”观看公开摇号直播。(鉴于申请户数多,不接受到现场参加公开摇号,后附直播二维码。)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公证处对本次公开摇号程序进行司法公证和纪律监督,与会单位共同见证,公开摇号结束后即时公布摇号结果,并将摇号结果在县住建局、天岳街道、汉昌街道公示7天。

  (扫码观看公开摇号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