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注意!雷雨大风天气来袭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9-13 10:04
| | | |
  昨天还觉得闷热?今晚,平江将迎风雨突袭!9月12日15时7分,平江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平江县气象台2023年9月12日15时7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平江县14时至20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3.8毫米,并伴随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致灾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一起来看看,12至13日,降温、降雨和大风等天气消息。
  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13 日受地面较强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县有一次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30~40mm,局地可达50~70mm,并将伴随6~7级雷雨大风,过程最高气温降幅8~10℃。
  具体预报
  12日(白天到晚上,下同):多云转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风3~4 级,雷雨时短时阵风6~7 级,23~29℃;
  13 日:阵雨转多云,北风 4~5 级,21~26℃;
  14 日:阴天到多云,有分散性小雨,北风 3~4 级,22~28℃。
  温馨提示
  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地质灾害;防范降水、大风等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司机朋友减速慢行多观察路况;山塘水库蓄水保水。
  暴雨来了,不同的预警信号有哪些含义?又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快来了解!
  暴雨、降温即将来袭,大家出行要提前关注气象最新预报,注意增添衣服、备好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