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勿忘“九一八”!平江学子这样说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9-19 08:39
| | | |
  92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为传承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9月18日,我县召开“勿忘九一八·厚植爱国情”学生军训总结表彰暨成果展示大会,共有9所学校、800余名学生参与。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武纲,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郭兴义出席大会,副县长李三军主持大会。
  随着军训总教官铿锵有力的报告,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升国旗、奏唱国歌;鸣警报,全体肃立默哀,缅怀先烈。随后,2023级新生依次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演,尽显新时代平江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会结束后,与会的学生代表们感触良多,关于“勿忘九一八·厚植爱国情”,他们这样说:
  平江一中 曾鲲鹏

  虽然我并没有亲历那个时代,但身为中华儿女,对于九一八事变我深感沉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一名学生,我当下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报效祖国、守卫边疆。
  平江二中 吴与同

  之前在历史书上学到:九一八事变唤醒了中华人民的民族危机意识。如今我也认识到只有不断增强自身实力,才能保护自己不受他人侵害。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发挥体育特长,努力学习,考上心仪的大学,接受专业的训练,争取在体育赛事上为国争光。
  平江七中 喻雪儿

  “9·18”是全体中华儿女无法忘怀的日子,望中华之复兴,必先强中华之儿女,作为一名高中生,我要努力学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颐华中学 李宇洋

  在过往的学习中,我认识到九一八事变是一次国难,我们都应铭记国耻,担负起时代重任,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初中我就期待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而如今更加坚定了这个梦想,希望我以后能有幸担负起这份守卫祖国边疆的责任。
  鸣警钟勿忘国耻,悼先烈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