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人,这份平安建设倡议书请您查收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9-21 08:39
| | | |
  平安建设就在你我身边,只有“小平安”才能汇聚成“大平安”。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可能包含了平安建设的具体内容。
  什么是平安建设?平安建设是指通过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使一定区域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过程,是党中央提出的由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全民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群众性创建活动。
  为了我们平安的生活环境,从我做起,用行动参与和支持平安建设,现发起“平安建设倡议”。
  平安建设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
  平安是人民的福祉,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平安是113万平江人民的热切企盼。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在广大群众的参与支持下,我县扎实推进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不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十年获评全省“平安县”,连续两年获评省、市“平安建设先进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安定的社会秩序需要我们共同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美好社会生活需要我们一起开创!在您期盼严格规范执法、公正公平处理、优质高效服务、可靠安全保障、安全居住环境等过程中,我们依然在不懈努力和奋斗!为深入推进平安平江建设,确保平江长治久安,在此,我们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争做平安建设的支持者。守护一方平安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在调解矛盾纠纷、社会治安巡防、打击电信诈骗、整治非法集资、维护交通安全、防范恶性案件等方面,我们需要大家的积极支持配合。
  ——争做平安建设的参与者。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平安乡镇、平安单位、平安社区、平安小区、平安家庭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大力开展群防群治,积极参与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教育好家庭成员远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保平安、促和谐。
  ——争做平安建设的宣传者。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无论您在家还是在外,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周边的人、去营造平安的社会环境,请多给家乡点赞,共同维护平江美好形象,为平江招商引资打广告,为平江经济发展添力量。
  守护平安,需要您的参与;传递平安,需要您的热情!我们人人都是平安建设的代言人!当您接受一次省市公众安全感电话(0731-12340;0730-12340)访问时,回答一个“安全”“参与”“知晓”,既是一次对家乡平江的点赞,又是一次对平安建设的直接参与,更是对推进平安平江建设的一份鼓励!              
  最后,感谢您对平安平江建设的参与和支持!
平江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