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秋高气爽,天干物燥,这件事情很重要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0-23 10:29
| | | |

  微风徐来 秋日正好,平江在秋天的装扮下愈发动人。在这个秋意正浓的时节,出游是再合适不过了。不少人趁着周末晴好,到平江的各个角落,欣赏秋景 拍下美照,将最美的秋色放进了朋友圈。

  ▲10月21日,县摄协在将军山拍摄秋景。(刘柏林/摄)

  秋高气爽 天干物燥,大家在野外登高徒步、记录秋景的同时,千万要留心防火安全,森林里枯树、落叶等可燃物较多,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森林火灾,因此一定要提高警惕,森林火灾有什么危害?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森林防火知识,快来一起学习吧。

  森林火灾的危害

  森林火灾具有范围大、损失惨、时间长、火势猛等特点,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具有毁灭性的后果。

  森林火灾不只是烧毁成片的森林,伤害林内的动物,而且还降低森林的更新能力,引起土壤的贫瘠,破坏森林涵养水源的作用,甚而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

  发生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

  森林火灾的起因主要有两大类:人为火和自然火。

  人为火包括以下几种:

  生产性火源:农、林、牧业生产用火,林副业生产用火,工矿运输生产用火等;非生产性火源:如野外吸烟,做饭,烧纸,取暖等;故意纵火。

  自然火:包括雷电火、自燃等。

  如何防范森林火灾?这“十不准”请牢记!

  这个秋天,在邂逅平江美好秋色的同时,切记防范森林火灾,火苗再小也会酿成大祸。建立防火意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