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千人齐跳广场舞,舞出健康活力范儿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07 09:15
| | | |

  秋风和煦,阳光明媚。11月6日,2023年平江县首届千人健身广场舞展演在天岳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区的39支优秀广场舞队伍,1160名舞者齐聚一堂,展示动感与活力,一起跟随镜头到现场舞起来。

  上午九时许,展演尚未正式开始,舞台四周已经被前来围观的市民层层“包围”起来,伴随着指挥者的口令,千余名舞者整齐有序地从两边入场,他们神采飞扬、眼神坚定自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泓宣布开幕,副县长李三军致辞,县政协副主席郑湘平讲话。

  列队完毕,音乐响起,1160名舞者踩着音乐的节奏,同跳一支舞,动作整齐划一,时而扬起双手、时而踮起脚尖,间奏时的巧妙走位,将舞蹈层次感拉满。千名舞者平均年龄约58岁,舞台上的活力感染了在场观众,现场欢呼与喝彩不断。

  艾咏梅是大西村一家亲舞龙鼓队的队员,坚持跳广场舞已经五年了,她说:“跳舞给我带来了健康、带来了快乐,这个展演为我们这些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非常好。”

  来自老干艺术团文艺队的蓝梦辉今天和队员带来的舞蹈是《幸福中国一起走》,她告诉记者:“舞蹈让我们的心态变得年轻,这样的展演展现了我们平江人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我们的娱乐生活,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千人展演完毕,7支队伍轮番上场,带来《我在平江等你来》《绿水青山》《东方红的故事》……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旋律、欢乐祥和的氛围,一曲曲广场舞让展演现场汇成了欢乐的海洋,现场热闹非凡。

  “平江现在55-60岁的老人已经有20多万,到处都能看到老年人在跳广场舞、练太极拳的身影。举办这次展演是为了展示老年人生活的风采,让他们有更好的身体,同时向社会表达我们老年人的情怀和追求。”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陈忖芳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所推广的广场舞、“村晚”等文化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青睐,特别是广场健身舞,已成为我县群众文化活动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当前,我县各乡镇、街道、社区、村蓬勃开展健身舞活动,公园、广场、小区、村屋前处处可以看见广场舞队的身影,小小广场舞,不仅改变着平江人的生活方式,引导着健康的文娱导向,也改变着大家的精气神,让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参与中跳出生活的精彩,也跳出健康、时尚、幸福的新节拍,推动全县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