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白云深处,寨上风光,平江两家农庄上榜省级名单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0 09:44
| | |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2023年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评定名单,九狮寨茶旅融合山庄、白云山庄平江2家休闲农庄榜上有名,为全县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根据《湖南省休闲农业庄园星级评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星级农庄每两年评定一次,是指以山林、田园、湖泊、溪流、水库等自然生态景观资源为依托,以农、林、牧、渔等特色农业生产、加工、经营为基础,通过农业创意,为人们提供观光旅游、教育体验、养生休闲等服务的新型农业企业形态,分为三星、四星、五星三个等级。

  白云山庄

  白云山庄位于湖南省平江县福寿山镇白寺村森林深处的易公坡,海拔600余米,年度最高温32摄氏度。山庄周边环境优美,树木森森,山石耸立,泉如银线,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山泉水富含二十多种矿物质元素和微量元素,水质达到直接饮用的品质。

  山庄配有游泳池两座,成人泳池在民宿区域,3-6岁儿童观影泳池在酒店区域供客人使用。同时,酒店提供免费停车位、免费无线上网等服务。

  白云山庄秉承“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充满生态、健康、避暑、休闲、娱乐、文化、康养等元素的山林度假胜地,为广大客人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舒适的住宿体验。

  九狮寨茶旅融合山庄

  山庄位于风景优美的省级森林公园连云山之中,与5000余亩九狮寨高山有机茶园融合,占地面积20000㎡,海拔1200m,负氧离子高,有住房100余间,网红小木屋10余间,集中露营帐篷区2个。

  2022年,山庄被评为全省“十佳茶旅融合标杆企业”,引来湖北省赤壁市、湖南省常德市等专家茶企前来实地参观、学习经验。2023年4月19日-21日,在平江县举办的“中华茶祖节”,山庄被选为茶旅融合示范基地,吸引全国各地领导专家、茶企与游客来参观。

  经过5年的运营,山庄功能已日渐成熟,茶园观光、康养避暑、溯溪漂流、徒步登山、赏雾凇、看雪景、采茶制茶、茶艺茶道等体验项目逐年丰富,知名度日益提升,游客量增速迅猛。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了休闲农业的发展,并致力于打造一批高品质的休闲农业庄园。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湖南省休闲农业庄园星级评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通过建立运行监测机制、优胜劣汰机制、加强品牌建设、省级示范创建等,多措并举,对全县各休闲农庄进行星级申报和运行监测。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国家五星级休闲农庄2家、省五星级休闲农庄7家、省四星级休闲农庄3家、省三星级休闲农庄1家。

  具体名单如下:

  一、国家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

  湖南省广福源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尚山小隐精品民宿

  二、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

  平江县长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欢乐果世界

  世外菊园

  自在平江

  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

  白云山庄

  九狮寨茶旅融合山庄

  三、省四星级休闲农业庄园

  老山林休闲生态农庄

  平江县怡丰农庄

  咚瓜冲山庄

  四、省三星级休闲农业庄园

  平江县包湾生态休闲农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