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一中人行天桥预计月底竣工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7 09:31
| | | |

  东兴路平江一中前开始修建人行天桥啦!

  △东兴路平江一中前施工现场

  11月24日,记者来到东兴路平江一中前看到建设工人们正进行着。人行天桥的地面建设道路两边分别立着一个像门拱一样的黑色铁柱子,正等待着承接预制主体箱梁。那么,搭建好以后的人行天桥长什么样?这就带您一睹为快!

  △东兴路平江一中前人行天桥效果图

  据了解,2016年建设东兴大道时,县公安交警为保证学生安全上、下学,对东兴路平江一中前设置了斑马线和不礼让行人固定抓拍点。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但由于该路段人流量大,每到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道路依然存在拥堵现象。在考虑实际情况和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后,县委县政府将解决这一民生问题提上日程。今年5月6日,县委书记李勇就中心城区和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内容进行实地督导时,专程来到东兴路平江一中前,现场察看了斑马线设置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改造方案汇报,指出要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措施,认真督促落实,逐步消化解决当前交通难点、堵点问题,为学生、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9月12日,东兴路平江一中前人行天桥项目开始动工。该人行天桥共有7个桥墩,主桥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下部采用桩柱式桥墩结构,跨径为29.2m,桥面总宽5m,桥下净空间不小于4.5m,桥顶设有顶棚,在美化外观的同时,还能起到遮光、避雨的作用。交警大队122中队副中队长张建雄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完成打桩工作,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施工,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考虑到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问题,天桥预制主体箱梁将在晚上11点之后进行搭建。建成后,实现人车分流通行,将有效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情况,保障学生和过路行人的交通安全。

  在此要提醒大家:施工期间广大市民在行经施工路段时务必提高警惕,注意施工单位设置的安全标志标牌不要抢行加塞确保交通安全。(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