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世界旅游文化小姐湖南总决赛在平江落幕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8 09:02
| | | |

  11月26日晚,世界旅游文化小姐湖南总决赛在平江山润小镇完美收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湖南岳阳的29号选手蒋谨羽斩获冠军,18号选手彭晨和38号选手邓文娟并列亚军,25号选手宋钰雅和28号选手刘嘉荣并列季军。

  ▲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国际赛事机构董事局主席何治国,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常务副总编、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评论专业委员会主任盛伯骥,国家一级作曲家、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邓东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陈卫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担任本次专业评审团评审。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甘学红,副县长李三军出席活动。

  彭方建说,此次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湖南总决赛在平江举行,这既是省文旅厅和赛事组委会对平江的高度信任和特别关心,也是对平江办会能力和文旅事业的高度肯定。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秉承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发现美、传播美、成就美”的宗旨,多多宣传推介平江,吸引国内外游客走进平江、了解平江,让更多人爱上“蓝墨水的上游”,让“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激情山水·自在平江”的美名传扬四海。

  总决赛以“线上+线下云直播比赛”形式举行。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36强佳丽带着满满的青春气息踏上梦想的舞台,为现场及屏幕前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青春活力的开场大秀。

  作为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的特色赛制之一,文旅推介关键词成为考核选手们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创新融合能力的重要方式。本次大赛以“山润小镇”“激情山水•自在平江”“三湘四水•相约湖南”“幸福中国”4组文旅关键词展开,36强选手紧扣本组关键词,根据各自的理解推介湖南、推介平江以及推介自己。每一个关键词的背后,也正是作为中国旅游文化传播使者的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们的责任和担当。

  现场更有精彩纷呈的才艺串烧秀以及晚礼服秀,选手们舞姿灵动,歌声嘹亮,用不同的形式诠释着最好的自己,展现了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之美。

  经过文旅智慧秀、才艺串烧秀及晚礼服秀三大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2023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湖南赛区冠亚季军名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据悉,新晋的2023湖南赛区前三甲将于11月30日飞赴广州花都,与全国十二大赛区的冠亚季军参加2023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