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破10亿,进军全国!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1 09:29
| | | |

  麻辣王子今年销售额已经突破十亿元,这里面,有没有你贡献的一份?

  11月29日,麻辣王子正宗辣条召开全国战略发布暨10亿庆功会,宣布即将进军全国市场,预计2年内实现覆盖全国的省会城市。

  “辣条宇宙”是怎样炼成的?说起童年零嘴儿,最有诱惑力的必然是辣条。“辣条”两个字一出现,便仿佛有一股麻辣气息沁入鼻腔、勾人食欲。那么,“辣条”是怎样炼成的呢?

  1998年,回乡创业的三位湖南平江人,邱平江、李猛能、钟庆元发明了辣条。他们受到四川火锅麻辣味的启发,在调味过程中加入花椒,最终研发出来的辣条以麻辣味的特点得到了年轻消费人群的喜爱,辣条得以“横空出世”。

  2012年,麻辣王子的品牌创始人张玉东在一次市场调研时,发现消费者总是偷偷地买辣条吃,也是从那时起,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由张玉东拍板,辣条行业内首个制药级GMP车间在麻辣王子建立起来,用他的话说,“要用制药的洁净标准去生产辣条”。从此,麻辣王子开始专注正宗辣条的健康升级,历经十年终于交出一份阶段性的胜利答卷。尼尔森《2023年辣条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辣条品类中麻辣味辣条增速最快,销售额增长达到24%,销量增长达到20.8%。在麻辣味辣条中,麻辣王子市场份额占比57.9%,超过第二名27.9%,麻辣王子是麻辣辣条全国销量第一。

  突破10亿后,麻辣王子怎么走?麻辣王子收获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面对很多粉丝提出的想要在自家楼下买到麻辣王子的呼吁,麻辣王子总经理黄晓丹女士表示:“我们来了!”

  “此前,麻辣王子将发展的目光聚焦在样板市场,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进军全国的准备,让全国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正宗麻辣辣条的魅力。”麻辣王子正宗辣条品牌创始人、董事长张玉东表示。“10年来,麻辣王子践行‘四减三加、减与加双能驱动’的创新战略,推动辣条健康化、差异化发展,增强了消费体验,赢得了消费口碑。”庆功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单杨对麻辣王子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为了回馈消费者多年来的支持,麻辣王子还特别在长沙黄兴广场准备了辣条宴,以及长达1.5米的超级辣条蛋糕,邀请100位粉丝共同品尝。“辣条蛋糕”“辣条小龙虾”“辣条披萨”等10种由辣条制作而成的辣条宴席,让辣条爱好者们大饱口福。

  新闻多看点

  据了解,平江的辣条产值占到全国份额的三分之一,全国90%以上的辣条企业都由平江人创办。去年6月,麻辣王子年产25万吨正宗辣条产业园落户我县天岳新区,项目总投资20.4亿元,预计第一期在2024年12月正式投产,2025年产能将达到23亿元,2026年产能将达到30亿元。截止目前,麻辣王子今年税收已达9800万,即将成为我县第二个年税收过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