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又要升温啦!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5 09:31
| | | |

  12月开端,这周气温又有了回暖的迹象。趁阳光正好,大家可以和亲朋好友相约出游,去逛逛平江冬季的美景,或将家中物品拿出晒晒,一起沐浴冬季阳光。气温虽然回升,但昼夜温差依旧比较大。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别让感冒钻了空子。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未来一周我县前晴后雨,气温先升后降,最高气温可达到23℃左右,最低气温6℃左右需要注意的是,9日开始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平均气温降幅6~7℃。

  天气预报

  4日:多云间晴,北风2~3级,7~1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5日:多云,清晨有雾,北风2~3级,7~1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6日: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8~21℃,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7日:晴天转多云,10~2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8日:多云,12~2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9日:多云转小雨,15~2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1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6~1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天气变化犹如过山车,忽冷忽热之间,气温也随之上下起伏。这里有几点提示与建议送给大家:

  提示与建议

  1.注意防范5日清晨大雾、本周后期降雨造成的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的影响。2.注意防范9日开始的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对交通安全、临时建筑、户外设施及农业生产的影响。3.晴好时段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需加强野外用火管控, 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还有一件最最最重要的事,冬季取暖器、电热毯等电热设备,也重出“江湖”,一些“用电安全须知”请查收❗

  定期检查家中线路

  家用电器设备提前排查隐患,检查是否存在漏电、线路老化等问题。

  不要超负荷用电

  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空调、电暖器、烤箱等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专用插座,多台电器不能用同一个插座。

  购买家电时要注意

  不要购买“三无”的假冒伪劣家电产品,减少安全隐患。要及时淘汰老化的电器,严禁电器超期“服役”。

  电动车控制充电时长

  电动车的充电时间一般应控制在8小时之内,若是充电时间过长,热量积蓄较多导致电瓶发热,极易引发火灾。

  电暖器使用要注意

  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不要跟沙发等棉织物品靠得太近;易爆物品不要放置在电暖器附近。

  电热毯使用要注意

  电热毯睡前通电加热,入睡时关掉电源,同时不能折叠使用;人离开时,一定要关闭开关,拔下插头电源,谨防引起火灾。

  电热水袋使用要注意

  检查电热水袋密封和电源线是否完好无损,电源线接口是否有裂纹或其他安全隐患等;不要将热水袋放入被褥内使用 ,严禁边加热边使用!

  秋冬沐浴后小心触电

  冬季节沐浴前,应将开启的热水器断电;室内水蒸气较多,避免在浴室等潮湿的环境下使用电器设备,更不能使设备淋湿、受潮,这样不仅会损坏设备,还会引发触电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