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省级五、四星级旅游民宿!平江三家入选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1 08:53
| | | |

  近日,省文旅厅发布了2023年湖南省五、四星级旅游民宿公示名单。经各市州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委员会初选推荐、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专家评审,共27家旅游民宿拟评为五星级旅游民宿,28家旅游民宿拟评为四星级旅游民宿。

  其中,平江尚山小隐、平江坪上老屋民俗客栈获评“五星级旅游民宿”,听云书院获评“四星级旅游民宿”。一起来了解一下。

  尚山小隐


  大隐于朝,中隐于市,小隐于“尚山”,在平江福寿山镇的山野之中,有一个青山环绕的小村庄一尚山。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茂密的修竹,清澈的泉水,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画。尚山小隐位于平江东片旅游风光带之中,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旁边还环绕着福寿山国家森林公园、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石牛寨地质公园等多处景点。还有溪涧、瀑布、石景,奇峰、古藤、秀竹,是妥妥的“天然氧吧”。


  同时,尚山小隐度假村以“传承乡村文化,振兴美丽乡村”为宗旨,旗下设有地球仓、星空木屋等多个精品网红民宿,同时开设有国学课堂、亲子趣味活动等多种类服务,是集田园观光、休闲度假、农特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乡村体验综合体。以“慢生活”为笔,慢慢铺开尚山村民俗民艺的多姿多彩的画卷,小隐尚山,山水竹居,随俗入乡,随景如画。
    旅游小贴士
    导航地址:尚山小隐(点击即可导航)
    周边游交通:距连云山峡谷漂流11公里,驾车23分钟;距福寿山森林公园19公里,驾车45分钟。

  平江坪上老屋民俗客栈


  坪上书院,位于安定镇高坪村,一栋始建于乾隆年间的老屋,修旧如旧,成了今天的坪上书院。它由彭家大屋的东西厢房和另一幢上世纪60年代的民居组成,彭家大屋里陈列和使用的是收集到的旧式家具,如一栋中国南方农村的博物馆,外部环境优美,莲花池、竹林、四百年古樟树、乡野的虫鸣鸟趣、清新自然的空气,是可以觅一处的心之休憩之所。


  民宿就在书院内,书院保留了湖湘书院文化独有的古朴与厚重。民宿的房间布置得古香古色,木门、木床、木椅、木桌,地上铺设着青石板,与书院的独特气质融为一体。这是一处民宿,也是一所书院。游客住在这里,可以在旅程中感受乡村的安静、享受文化熏陶。
    旅游小贴士
    导航地址:坪上老屋民俗客栈(点击即可导航)
    周边游交通:距红莲兵寨3.6公里,驾车7分钟;距杜甫墓祠7.1公里,驾车14分钟;距猎玩体育小镇18公里,驾车24分钟。

  听云书院


  在平江县三墩乡八里村的大山深处,有一座书院,名曰听云。书院坐落于龙山之巅,烟市风帆尽收眼底。松涛阵阵,云来云往。书院设三四处观云亭。与好友相聚在此,品一盏茶。看远处山烟渐起,望天空风云突变,听匆匆流云细语。


  书院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资源,打造有国学教育基地、中小学研学基地、春晖公益研修基地以及高端民宿、休闲康养基地。现有国学馆一间、阅览室一间、典雅茶室一间,功能室四间、特色民宿住房20间以及配套生态餐食中心等。
    旅游小贴士
    导航地址:听云书院(点击即可导航)
    周边游交通:距碧龙峡旅游景区22公里,驾车42分钟。
    快快邀上三两好友,趁着周末时光,一起来平江体验“星级旅游民宿”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