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又有一家食品企业税收过亿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8 09:40
| | | |

  日前,麻辣王子年销售额过十亿的喜讯已经传开。截至目前,2023年该企业税收已经成功突破亿元,成为继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平江县第二家税收过亿的企业。

  12月12日,在麻辣王子制药级标准生产车间,企业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工人们穿着无菌防护服,在自动化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调味、加工、入袋、打包......一袋袋麻辣休闲食品正快速走下生产线,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网点。

  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据“尼尔森辣条行业研究报告”发布数据显示,麻辣王子作为麻辣味辣条中的代表品牌,在麻辣辣条中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7.9%。据麻辣王子副总经理李满良介绍,目前企业销售区域主要聚焦在湖南、湖北、江西等10个省的省会城市以及26个地级市,计划于明后两年内实现覆盖全国大陆省会城市,逐步推进全国化扩张。

  目前,麻辣王子伍市工厂用地有75亩,今年税收达1.0075亿元,亩均税收130多万元,是亩均税收第一的企业。据统计,麻辣王子今年销售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比增长45%,税收同比增长280%,企业步入跨越式发展阶段。

  今年来,县委、县政府设立工业发展基金,出资1.4亿元用于支持存量企业扩产增能、二次创业;支持天岳新区麻辣王子正宗辣条产业园区建设,该项目预计年产量达25万吨,可解决6000余人就业,实现年产值35亿元,年创税收1.5亿元。李满良说:“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公司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们将会持续升级消费体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为消费者贡献出更好吃、更好玩的产品。”

  休闲食品产业是平江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平江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高位推动,重视质量升级,强化品牌塑造,明确我县“一主一特”产业方向,突出了休闲食品产业作为我县主导产业的重要地位,并提出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链,将平江打造成“中国辣味休闲食品之都”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截止11月份,我县食品行业有1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的44.9%。共有获证食品生产者682家,实现累计产值346.16亿元,累计产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产值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