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首家“阅读小屋”正式揭牌启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26 09:06
| | | |

  “阅读小屋”是省民政厅、县民政局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四个小屋之一。12月23日,平江首家“阅读小屋”在顺府江屿城营销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仁爱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阅读小屋”项目从前期沟通、物资采购、书籍上架用了3个月时间建设完成,由平江县仁爱公益基金会全程负责,并吸引了本地爱心企业的参与助力。小屋大约有400㎡,屋内书籍、书桌等软硬件配置完备,划分了低龄儿童绘本阅读区与学生家长阅读学习区两个区域。阅读的书籍涵盖文学、历史、绘本、科学、艺术和生活等领域,免费为全县儿童提供一个阅读、教学、培训为一体的文化设施场所。小屋还设有“四点半学堂”,专门为在放学后至家长下班前这段时间的学生提供完成作业和阅读的活动的场所,帮助填充父母下班前的“管理真空”。揭牌仪式后,现场还举办儿童公益画展,超过500幅美术作品展出,画展将持续至元旦假期。

  家长陈明说:“一些时间管理、情绪管理、习惯管理类方面的书很丰富。比较适合就是小学低年级的小朋友过来一起共读。环境也特别宽敞,也很安全。比较适合爷爷奶奶带着小孩或者是父母家长没时间陪伴小孩的情况。”

  作者:李彬 唐朝(实习)黎振宇(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