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三月享春光,踏青赏景可安排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04 09:17
| | | |

  大地回春,万物萌动,三月的平江,生机盎然。随着冰雪消融,气温逐渐回升,醉人的春光洒遍山野林间,仿佛在热情地召唤着我们,去尽情地拥抱自然,享受踏青赏花、徒步登高的好时光。

  醉红娇绿

  漫步平江城区街头,欣喜地发现,草木已探出绿芽,早樱、春梅竞相绽放,露出粉的、红的花蕊。

  在乡野林间,木金乡保全村的油菜花,已次第盛开,像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清风拂过,花香四溢。

  城区休闲

  在天岳广场、汨江风光带等处,鸟儿在江边戏水嬉闹,行人牵着宠物与家人朋友一起,三五成群漫步其间,享受着明媚春意。

  赏花踏青

  三月春风暖,正是踏青好时节,山麓间,和煦的清风轻抚翠绿的林原;江面上,行驶的游船喜迎嬉戏的游客。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生机勃勃。

  长寿秘境

  红莲兵寨·仙侠谷

  徒步登山

  春日登高赏景,相约福寿山、幕阜山、石牛寨、红军营……山上未消融的雪,还带着初春的丝丝冷意,沿栈道而上,于林深处听泉水潺潺,登高远眺,看青山绿水绵延。徒步登山,运动之余还可以观日出日落,拍雪山云海一览好风光。

  福寿山风景区

  仙姑岩·红军营

  春季出行注意事项

  早春时节频繁的升温过程虽然带来了浓浓春意,但昼夜温差仍然不可小觑。

  1.建议大家出行要使用“洋葱式”穿衣法,根据一天气温变化增减衣物。外出踏青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早春天气多变,需做好出行准备;

  2.注意运动适当即可,不要过分劳累。剧烈运动之后容易出汗,可能会引发感冒,需做好防护措施;

  3.虽说春雨不大,但“润物细无声”,为了不让春雨湿衣影响出游兴致,建议游玩时带上雨具,以备万一;

  4.春季风沙较大,应准备有帽子的外套和口罩,有效防止灰尘、浮尘侵袭肌肤,也可以保护呼吸道。

  我上春山约你来见,攒了一年万千思念,春风拂面花作妆点,游尽平江意犹未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