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如果语文课本封面来自平江......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11 09:12
| | | |

  不知道大家最近是不是,一不留神就刷到了“语文课本”呢?定睛一看,才觉熟悉又陌生,原来是网友们把日常生活中拍摄的美景,加上了语文课本的封面。这个热闹我们也得凑一凑,毕竟论美与文化底蕴,平江可不会认输。那么,如果语文课本封面来自平江会是一种怎样的美呢?

  摄\胡望龙

  绿水如蓝 云雾如波,撑一支篙,听“蓝墨水的上游”的回响,驾一叶舟,见夕阳映照汨水的静美。汨罗江的万千仪态,在平江这方土地上,流淌出诗意 流淌出柔情,流淌成一幅语文课本上的水墨画。

  平江是红色热土 将军故里,在这里,25万英雄儿女为国捐躯,用血与泪挥写了壮丽诗篇,在这里,发生了“平江起义”“三月扑城”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在这里,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壮阔史诗非舍生忘死不能写就,峥嵘岁月激励着后辈们,砥砺奋进,阔步向前。

  十里绝壁 百里丹霞,青山翠屏 飞瀑其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平江,展现得淋漓尽致,青山绿水令往来游客无不乘兴而来 尽兴而归,生态“颜值”名片日渐亮眼,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鹅黄、粉白、金橙、银装,不同的季节里,平江有万种风情,或是浓墨重彩的热烈,或是轻描淡写的柔情,诗意与浪漫从不足以概括平江的美,唯有亲眼目睹 用心感受,才能领悟这片土地的无限魅力。

  这些教科书封面里的平江,有没有“惊艳”到你呢?平江的美当然不止这些......阳春三月正当时,快快约上好友踏青出游,在平江邂逅更多不期而遇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