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光荣启程!平江110名新兵从这里出发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18 09:48
| | | |

  红色平江培育红色传人,热血青年逐梦热血军旅。

  3月15日我县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在彭德怀铜像广场举行,110名新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奔赴火热军营,踏上人生新征程。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武纲,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郭兴义,以及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退役军人代表、平江职校国防班全体人员、全体新兵以及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继承先辈遗志 奔赴火热军营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 ...”110名入伍新兵的铿锵誓言回荡在彭德怀铜像广场,这里是平江起义部队驻地和出发地。今天,新兵们从这里启程奔赴军营,红色的基因跨越历史长空,历久弥新。

  欢送仪式现场,新兵们还收到了纪念品和一本沉甸甸的家乡书——《将星璀璨》,让新兵们更深入了解全县52位开国将军的革命历程。随后,新兵们踏步走过“从戎门”,在退役军人们的相送下,沿着先辈们出发的足迹奔赴军营。

  欢送仪式结束后,新兵们来到新烈士陵园扫墓,脱帽行礼、敬献花篮、擦拭墓碑……新兵们与革命先烈告别,表达传承先烈遗志、坚定从军信念的决心。

  “回顾历史,铭记平江红,记住最浓的家国情怀;珍惜当下,铭记青春蓝,记住最美的军旅历练;展望未来,铭记国防绿,记住最深的报国情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在活动现场对新兵同志们深情寄语,“县委县政府和全县113万父老乡亲永远是你们在部队安心服役的坚强后盾,望你们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校、这座大熔炉里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祝你们一路平安、捷报频传,归来仍是少年!”


  老兵欢送新兵 薪火代代相传

  在新兵入伍仪式上,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肩披绶带、胸带红花,聆听着老兵的教诲和嘱托。“今天看到你们这满腔热血的模样,让我想起了5年前自己入伍时的场景,也是怀揣着一颗保家卫国的参军心。”李祥是2022年荣立二等功的退役军人,他对新兵说,虽然当兵很苦也很累,但从穿上这身军装开始,我的背后就是国家、人民。相信有你们这股新鲜血液的注入,强军事业会激发出更加磅礴的力量,也坚信你们可以实现各自的梦想。加油!你们是父母的骄傲,也是平江这片红色热土的骄傲,更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听了老兵的嘱托后,新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各项军事技能,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伟大的强军事业。新兵李浩波说:“爷爷以前也是一名参战老兵,受爷爷熏陶,从小就有了当兵梦,今天,我终于离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家人含泪送别 满眼都是牵挂

  每一个远行的新兵,都承载着无限的牵挂和寄托。新兵李文君的妈妈手捧鲜花,来为儿子送别,“穿上军装,你就是一名军人了,今天,我们送你戴着大红花光荣入伍;明天,我们迎你胸配军功章,衣锦还乡!”内心虽然万般不舍,但妈妈依然故作坚强地激励着儿子。

  “很不舍,希望他在部队好好的。”新兵彭远航的女朋友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她说:“看到他剃了平头、穿上国防绿,站着军姿敬礼,我真的很骄傲。”送别时,记者还看到了一位身着迷彩服的家长,是新兵杨阔海的父亲杨高才,他说:“我非常激动,也很自豪,希望儿子能刻苦努力,在部队听从指挥,完成军营梦。”杨高才曾是一名军人,有四年的从军生涯里,他希望儿子能继续传承,续写军人梦。

  愿我县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青春热血踏军旅,铿锵无悔铸军魂,期待早日收到大家的捷报!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