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3·15突击检查!你爱喝的那杯奶茶合格了吗?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18 10:03
| | | |

  开心时炫一杯奶茶庆祝一下,难过时炫一杯奶茶犒劳一下,忙碌时炫一杯奶茶鼓励一下,都说奶茶是当代人的快乐源泉,那么它的生产环境和操作过程是什么情况呢?趁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日平江的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平江一中商圈的部分奶茶店,一起来看看现场的情况。

  “您好, 我们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麻烦您配合一下……”

  进入奶茶店执法人员首先检查各店铺的证件是否齐全,这就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因为只有同时持有这些证件的单位才能从事餐饮服务,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各家奶茶店均三证齐全。

  进入操作间记者观察到店内工作人员皆戴着帽子、口罩,操作台面干净整洁,地面干净无水渍,此次突击检查的各家奶茶店,操作间环境卫生,均顺利通过检查。看到这里,作为奶茶爱好者的小编甚感欣慰。

  最后,执法人员直奔原材料,查看作为原材料使用的水果是否有腐烂变质的现象,这方面情况还不错。不过执法人员还是不忘提醒工作人员:若发现腐坏变质的水果一定要及时清理!

  正当记者准备收拾机器结束拍摄时问题出现了!检查人员在厉厉茶、甘柠季发现,用于装原材料的分装盒上均未贴上或未在显眼位置粘贴标签、标识日期。执法人员表示:开封后的食物应在标签上详细标识开封日期以及最长使用期,若超过最长使用期的原材料则必须立即销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饮品的安全、新鲜和可口。于是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进行现场整改。

  对于原材料而言不仅要标识详细,储存环境同样也十分重要,执法人员还仔细查看了储存间的温度、湿度等。这点,各家奶茶店的表现都很优秀!

  食品安全关系到健康问题,此次突击检查的情况总体还不错!在消费过程中若是遇到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我们又该怎么办呢?一起来听听市场监管人员的建议

  1、明确投诉对象

  明确要投诉的具体食品和生产经营该食品的单位,包括食品的具体情况(食品中有异物、异味、包装标识不符合卫生要求)和生产经营该食品单位的地址等等。

  2、尽快反映情况

  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向监管部门反映相应的情况,以便监管部门及时收集到相应的证据。

  3、收集相关证据

  消费者在投诉的时候要尽最大的可能保存相关的证据,如购物凭证、发生可疑食物中毒时剩余食物、病人的呕吐物,购买药物的证明或者挂号记录、就医证明等等,以使监管部门掌握相应的证据,查明真相。

  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举报电话是12315,这个电话不仅仅可以受理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还可以咨询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哦!(甘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