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全力闹春耕 再迎丰收年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19 09:20
| | | |
  春雨贵如油,蒙蒙细雨温柔飘扬,滋润着广袤田野。人勤春来早,人们纷纷奔赴田间地头,在美好的春光里播种希望,到处呈现一派农忙景象。

  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肥
  这是在平江县木金乡保全村,多台植保无人机在油菜花海来回穿梭,均匀地将农肥喷洒田间,抑制病菌繁殖,提高油菜结荚率及产量。为了科学稳产增收,平江县植保植检站的技术人员分为多个小组,分别下到梅仙、安定、三市、加义、长寿、木金、龙门等主产乡镇进行田间指导。

  工人们配合机器开展自动化播种工作
  与此同时,平江县抢抓农时,全面进入春耕早稻育秧高峰期。该县组织农技人员抓好水稻生产的指导服务和农资保障工作,强化农业新技术新机具应用示范推广,努力提升全县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积极落实粮食生产各类奖补政策,全力搞好水稻种植。

  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来我县调研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来到平江县调研,在平江县浯口镇西江村、伍市镇武岗村,谢卫江察看了白龙园林花海项目、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做足现代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大文章,我们要狠抓当前。抓好春管春耕,对于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至关重要,也是农业稳产增产的重要保障。目前,油菜等农作物进入生长的重要时期,早稻育秧播种正是关键时刻,大闹春耕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农业部门要进一步组织技术力量助农护农,走村串户,下到田间地头,广泛了解农户所想所盼,全方位提供服务,全面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深挖种粮潜力。我们要把开局搞好,把起步跑好,把工作做细做实,一环扣一环,抓好春季田管,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尽情挥洒着辛劳的汗水,处处涌动着蓬勃的生机。全力闹春耕,再迎丰收年。(曾昭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