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来平江,共赴一场春天的花事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25 10:34
| | | |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阳春三月,玉兰花、桃花、红叶李、茶花、油菜花……次第开放,妆点着属于平江的春日限定。

  收好这一份,春日赏花攻略,来平江共赴一场春天的花事吧!

▼天岳大道

  沿着天岳大道一路走来,一朵朵或白或紫的玉兰花缀满枝头,哪怕没有绿叶衬托,也一样开得大方恣意、通透高雅。

  玉兰花下过,襟袖也沾香。玉兰树下游人驻足赏花,徜徉于花海,尽情享受这浓浓春意。

  除了玉兰花,道路旁的红花檵木也不多承让。相较于淡雅的紫白,火红的颜色更增添了春日的激情与活力。

严家滩广场

  以严家滩广场为背景,红花玉兰的柔美与桥梁的硬朗,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不管是行车还是步行经过,入眼皆是美景。

汨罗江风光带

  识得三月李花舞,从此阡陌多暖春。汨罗江畔,数十株红叶李沿着江堤绵延,粉白的花枝与江边景色交相辉映,于花枝间远眺人行景观桥,更是别有一番趣味。

  若说春色有三分,桃花便占尽一分。沿着江堤一路向前,朵朵桃花渐次绽放,一朵朵小碧桃垂着细蕊,与花瓣上翩翩起舞的蝴蝶相映成趣,给这个春天添了几许烂漫。

彭德怀铜像广场


  巍然屹立的彭德怀铜像前,火红的山茶花铺展在碧叶中,花红似火、热烈奔放。

  平江一中校门前,几株红叶李花绽放,满枝繁花,犹如堆积在树枝上的白雪,仿佛在祝福所有学子们一路繁花,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一夜春风起,小城染芳菲,除了繁花似锦的县城,平江的乡野田园,同样春光动人。

浯口镇西江村


  西江村的红梅林,犹如一条粉飘带镶嵌在大地上,游人嬉戏其间,或拍照打卡,或静静观赏。在暗香浮动中,沉醉不知归处。

园艺示范中心


  远山青树簇梨花,光遇似玉化羽飞,梨花的白、桃花的粉、菜花的黄,宛若浑然天成的一幅油画,明艳又热闹,春日的勃发生机也从中溢出来。

   除了上述地方,为大家送上一份2024年平江春季“追花攻略”

  樱花(3月-4月):福寿山镇清水河畔、汩罗江城区沿线、天岳大道、东兴大道、连云东路、甲山大道、人民公园、天岳广场、严家滩广场山体坡面。

  玉兰花(3月-4月):汩罗江城区沿线、天岳大道、东兴大道、人民公园、天岳广场、平伍公路。

  碧桃(3月-4月):汩罗江城区沿线、通平高速连接线、人民公园、天岳广场。

  茶花(3月-4月):汩罗江城区沿线、连云东路.

  映山红(4月-5月):福寿林场白沙湖,连云林场龙王井,芦头林场上山坪。

  鹿角杜鹃(4月-5月):幕阜林场张古佬、打鼓岭、大毛尖、大山村、鸟头坡,芦头林场上山坪。

  野生樱花(3月-4月):凤凰山,幕阜林场张古佬、打鼓岭、大毛尖、大山村、鸟头坡。

  特别提示:以上花期均受季节、气温、降水等因素影响开花时间与花期长短。

  漫步明媚春光里,赏平江花开嫣然。(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