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高铁游大湘西 四十多个景点有优惠

来源:人民网 2022-09-16 09:02
| | | |

以怀化、湘西州、张家界为试点区域,打造“最美大湘西高铁旅游线”;2022年10月10日至12月31日,张吉怀三地共41个景点景区,对所有乘坐高铁抵达的游客提供门票8折优惠,对乘坐G6431次列车抵达的游客提供门票5.5折优惠,12家景区门票全免,3家提供用餐折扣等增值服务,3家提供高铁站到景区专车接驳;推荐发布长沙至大湘西4条精品旅游线……

在9月14日举行的“大美湖南·世界看见”湖南政协助推文旅发展成果展示会上,省文旅厅介绍了“关于提高省内部分高铁车次上座率”微建议办理成果,发布了这一系列乘高铁游大湘西的优惠福利“大礼包”。

“把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及交通运输等旅客消费项目进行整合,依据具体情况进行联合打折销售,提升来湘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2年7月底,长沙市政协委员、广铁集团长沙南站党委书记周辉在政协云上提交了一条微建议,建议由湖南省文旅厅牵头组织各高铁线路能到达的市州文旅部门和铁路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针对高铁上座率低的车次,路地联合起来进行营销,把更多旅客吸引到湖南来,促进湖南旅游产业发展。

该微建议由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领办,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协办,并多次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微建议办理协商会,达成了重要共识:扎实推进“最美大湘西高铁旅游线”的打造和推广工作,以此助推沿线高铁持续提升上座率,有力拉动大湘西旅游消费和经济发展。

作为该微建议主办单位,省文旅厅厅长李爱武介绍,收到微建议后,省文旅厅第一时间组建了办理工作专班,开展了明确试点区域、组织市场调研、摸清工作底数、推出优惠政策、设计“最美大湘西高铁旅游线”出游方式等方面工作,还召开专题研讨会,委托旅行社产品专家分别调查了长沙往大湘西的高铁运行、沿途景区接纳高铁游客的流量、旅行社对高铁产品的诉求和建议等,撰写了《大湘西高铁旅游线市场调查报告》。

在省文旅厅倡议下,张吉怀三地共41个景点景区(怀化21个、张家界10个、湘西州10个)承诺:从2022年10月10日至12月31日,对所有乘坐高铁抵达的游客提供门票优惠。

据了解,“最美大湘西高铁旅游线”具体通过“菜单式”自主选择和“主题式”畅游两种方式展现。将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三地高铁沿线景区、景点资源信息呈现给游客,包括距离高铁站车程、景区景点介绍、图片展示、旅游攻略、优惠措施等,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时间,自主选择行程安排。

同时,省文旅厅按便民、利民、惠民原则,从游客游览角度出发,推荐“千年苗寨,神秘湘西”“边城意境,文化之旅”“鬼斧神凿,湘西美景”“晨沐江风,夜宿古城”等长沙至大湘西4条精品旅游线。

“此次发布的高铁旅游线路,将由省级层面牵头,实现整体形象营销,以高端旅游产品和舒适旅游体验为卖点,培育高铁旅游消费游客群,助推湖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沿线高铁上座率的提升。”李爱武表示,希望以诚意满满的优惠政策,邀请游客乘坐最美高铁,赴一场感受绝版山水、梦幻秘境、静谧小镇、多彩风情的奇妙之旅!(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