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加码

来源:人民网 2022-09-16 09:02
| | | |

湖南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加码。9月15日,建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精准对接乡村振兴金融需求,将在粮食安全保障、农业产业链共建、农民生产经营赋能、农业现代化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在涉农贷款、并购贷款、普惠金融、供应链融资、贸易融资、结算与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力度。

根据协议,建行湖南省分行将为湖南农发投集团累计提供近200亿元综合授信,全力支持集团打造绿色粮食产业链及现代生猪养殖产业链。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表示,将重点在加大融资服务、强化产业链服务、深化金融科技服务、增进资源共享、加大开放经济合作、加强战略协同六个方面,为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提供创新服务。此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将积极探索业务融合新模式,纵深推进农业产业链生态场景建设。

近年来,为系统性解决“三农”问题,建行湖南省分行倾力打造了全国唯一、系统领先,覆盖乡村政府、企业、村民等各个主体的乡村金融完整生态,通过4.1万个“裕农通·金湘通”服务点,真正打通了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仲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