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22-09-17 09:49
| | | |

16日,湖南省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深化数字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会见中国联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签约仪式。

省领导谢卫江、陈飞参加会见或签约仪式。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烈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联通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发展“大智移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数字经济发展动能正在加速释放。湖南和中国联通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加快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作用,在服务数字政府、乡村振兴、城市管理、数字化转型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打造一批标志性示范应用场景,助力湖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南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联通在湘投资发展,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签约仪式上,毛伟明对中国联通给予湖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好电力算力动力“三力”工程,加快数字湖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至8月,全省完成电信业务总量436亿元,全省拥有5G基站7.7万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算力支撑水平,携手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产业聚集区和应用先导区。湖南将继续强化服务保障,为中国联通在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刘烈宏感谢湖南对中国联通的关心支持。他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中国联通将继续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加快在湘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5G、千兆宽带、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云资源池布局,丰富数字化创新场景应用,在服务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数字湖南建设取得新突破。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高层会商机制、衔接落实机制,在优化升级算力支撑体系、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建设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