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

来源:人民网 2022-09-29 11:04
| | | |

原标题: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

  9月2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带队,开展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暗访工作,重点检查了长沙汽车西站安全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下午3时15分,检查组一行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后,进入长沙汽车西站售票大厅。有一位乘客没戴口罩,被工作人员劝阻,戴好口罩后才进入大厅。

  检查组一行分别购买了长沙至益阳、长沙至沅江的汽车票。在安检处,检查组准备的水果刀以及鞭炮被安检机器识别,检查组被安检人员拦下进行开包检查。随后,安检人员收缴了其携带的刀具与鞭炮。

  下午3时40分,长沙至益阳的汽车即将发车,车上仅余3个座位,检票人员拒绝了检查组一行5人同时登车的提议。客车准备出站时,专门的工作人员上车,逐一检查乘客是否系好了安全带。

  这次检查以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两客一危”道路运输、水上客运、公路水运工程建设之桥梁隧道施工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省交通运输厅安委办已成立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专班,加强调度推进与信息报送。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连日来,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行动,并结合行业实际制定相关方案,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立风险与隐患两个清单。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风险,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和“五落实”,并加强跟踪监测,坚决防止重大隐患诱发事故。(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袁东伟 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