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计划早稻集中育秧1350万亩

来源:人民网 2023-02-11 11:02
| | | |

  春耕备耕正当时。记者昨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将在74个重点县(市、区)落实1350万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并着力培育一批先进育秧主体,建设一批集中育秧设施,推广一批节本增效技术,助推早稻生产量质提升,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牢基础。

  早稻集中育秧主要在传统双季稻优势区开展。在田块相对集中、新型主体发展较快的平湖区和丘陵区、山区盆地,着力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种粮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主体开展早稻集中育秧,引导建立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生产先进、相对稳定的早稻育秧基地,提升粮食生产现代化水平;在田块相对分散、新型主体发展滞后的地方,着力推广以村组育秧能手为主的集中育秧。

  春耕生产期间,我省还将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由省里抽调148人组成74个调研指导组,深入74个早稻生产重点县(市、区)开展调研指导,推动早稻集中育秧及早稻播种面积落稳落实。(记者 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