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540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23-02-12 09:16
| | | |

湖南林业发展再进一步。昨天,2023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透露,2022年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5540亿元,比上年增长2.5%。

过去一年,我省超年度计划完成营造林574万余亩,推动全省森林覆盖率提升至59.98%;森林蓄积量达到6.64亿立方米,比上年增加2300万立方米;共改良草地10.7万亩,修复退化林逾100万亩。

同时,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林草湿资源的违法行为,回收林地超过1.95万亩,扭转了我省违法用林地被动局面;严防林业灾害发生,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5.35‰的较低水平。

林业产业,更加惠民。油茶、木竹产业、林下经济、花卉、森林康养与旅游等5大产业齐头并进。我省油茶产业继续领跑全国;竹木产业产值、生态旅游综合收入均达到1100亿元以上,初步形成“桃江竹笋、绥宁竹木滑板”等5个“一县一特”竹木产品品牌;花木产业、林下经济产值分别超过600亿元、500亿元,靖州茯苓、新化黄精、通道黑老虎、慈利杜仲等成为湖南特色品牌。

省林业局表示,今年将保持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稳步增长,全年营造林390万亩以上,保护修复草地7.5万亩以上,加大力度保障油茶生产用地,完成油茶林新造、低改近300万亩。(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陈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