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湖南省49家煤矿复工

来源:人民网 2023-02-15 10:47
| | | |

原标题:我省49家煤矿复工

记者2月14日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确保春节后煤矿复工复产安全,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全省煤矿监管监察部门下沉一线,指导煤矿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推动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截至今天,全省65家申请复工复产的煤矿已有49家按程序通过验收,健康复工。

为加强和规范煤矿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省安委办发布通知要求,严格按程序组织开展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不得复工复产,并严查违反程序、降低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行为。煤矿企业采取全员培训考核,确保员工安全返岗;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省煤业集团马田矿业有限公司新星煤矿是全省49家复工煤矿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天工人入井前,值班矿领导守好第一道关,检查矿灯、自救器等装备是否完好。入井后,矿领导跟班上岗,到各工作面全覆盖防控风险、排查治理隐患。(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任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