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的湖南实践》出版发行

来源:人民网 2023-02-15 10:47
| | | |

由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组织编写、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乡村振兴的湖南实践》一书,近日正式与读者见面。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涌现出了一大批好典型、好经验。

省委政策研究室在全省范围内选取101个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将其经验编撰成书,全书共37万多字。该书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综合篇、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篇、发展乡村产业篇、推进乡村建设篇、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篇、深化农村改革篇、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篇等8个篇目,从市、县、乡、村多个层面展示了乡村振兴的最新实践成果。(记者 刘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