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欢乐潇湘这十年”群众文艺晚会

来源:人民网 2023-02-23 17:08
| | | |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记者 匡滢)22日晚,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欢乐潇湘这十年”群众文艺晚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及多个省市区数字文化馆等平台同步直播。

晚会由序(我们这十年)、三个篇章(百姓大舞台、唱响中国梦、奋进新征程)及尾声(永远为人民)五个版块组成,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文旅发展十年”与“欢乐潇湘这十年”两条相互交融、彼此成就的主线,通过视频连线、现场采访、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并融入十年中“欢乐潇湘”的策划者、主创者、表演者、参与者的奉献与情感,生动铺展“欢乐潇湘这十年”的精彩画卷,激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创始于2013年,十年来,“欢乐潇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活动,以百姓视角和艺术形式浓墨重彩地记录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百年等重大历史事件和时代主题,将舞台搭在乡村、社区、田间地头,搭在校园、军营、生产一线,将文化艺术送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

据统计,十年来“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累计开展文艺演出22048场,参演节目156600个,其中,新创节目29637个,参演群众文艺团队22188个,举办书画美术摄影展1163场,累计参与群众超过200万人次,培训群众文艺爱好者549861人,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6500万余人次,已成为湖南省组织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演出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