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来源:人民网 2023-03-04 09:32
| | | |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张庆伟毛伟明等同机抵达

3月3日11时52分许,搭载着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的南航CZ3004次航班,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代表们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3日11时52分许,搭载着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的南航CZ3004次航班,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代表们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张庆伟、毛伟明、杜家毫、王双全、李殿勋、乌兰、胡旭晟、刘莲玉、杨维刚、蒋涤非、周海兵、朱玉、叶晓颖、李建成等同机抵达。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代表们在会前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集中进行学习培训,为提交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做了精心准备。

“我长期工作在粮油机械生产研发第一线,最关心‘三农’发展。”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杰俊说,期待国家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鼓励企业不断“提档”农机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翅膀”。

又一年奔赴盛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单晓明,始终坚持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发声。她建议出台相关细则或指导意见,推动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在企事业单位中实施统一的退休年龄政策,让春秋鼎盛的“铿锵玫瑰”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共赴这场意义重大、万众瞩目的盛会,代表们满怀向往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民意民愿,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开好这次大会,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