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23-03-07 09:22
| | | |

6日,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代表团团长张庆伟,副团长毛伟明等参加讨论。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到会听取意见。

张庆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充分证明旗帜和核心至关重要,充分证明有了“两个确立”,全党全国人民在政治上就有了“领路人”和“主心骨”,在思想上就有了“定盘星”和“指南针”,我们就有了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保稳定各项工作;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作出的“四个必须”要求,锚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必由之路、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基点、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个必然要求、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障聚焦发力,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上展现新气象。

毛伟明代表说,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结合起来,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三个高地”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创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着力推进开放创新,以高地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把“三大支撑”作为基础工作,加快建设“四大实验室”“四个重大科技设施”,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把“三农”工作作为重要根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政绩,坚持就业优先,办好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杜家毫代表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五年乃至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对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坚强保证、最大底气。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

许达哲代表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国之所以能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双全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重点纠治拖欠、截留、挪用惠民惠农补贴问题,纠治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乱象问题,纠治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惩治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侵害农民利益问题。

李殿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举措务实,必将更好地凝聚共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我完全赞同。要准确把握我国新的发展方位、目标任务与风险挑战,把国内需求作为战略基点,把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作为重要依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乌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维护核心、彰显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从中读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读出了“保三稳”“打六仗”的信心决心,读出了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一定既尽心“履职”、又做好“本职”,以“人大之为”助推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在三湘大地见行见效。

刘莲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是一个务实清晰、彰显担当的好报告,是一份汇聚力量、成色很足的好答卷,我完全赞成。

杨维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了我国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发展、务实、担当的精神,我完全赞成。

蒋涤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把握住了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我完全赞成。建议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大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力度,强化防灾减灾基础建设。

周海兵代表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建议结合湖南实际,细化实化目标任务,用好用活政策举措,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经济向上向好做出湖南贡献。

朱玉代表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全省法院将为高质量发展构建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公平正义司法环境、高效廉洁政务环境、诚实守信市场环境、绿色宜居生态环境。

叶晓颖代表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她说,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以法治方式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绿色发展和服务民生。(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