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人民网 2023-03-07 09:22
| | | |

原标题: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6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小组会议,在各组参与讨论。

参加民进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时,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说,聆听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深为过去5年人民政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振奋和自豪,为能够亲身经历参与其中而倍感荣幸。他说,5年来,十三届全国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报告中提及的一项项工作、一系列数据的背后,是人民政协汇聚磅礴力量,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是广大政协委员顶“天线”接“地气”,访“庙堂”入基层,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陈赤平在参加九三学社小组会议讨论时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强调了政治引领和政治学习、协商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凝聚共识的作用。将按照报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和九三学社界别特色,突出在服务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等方面做出更多扎实有效的工作。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柳玲玲在参加侨联小组会议讨论时认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自己将时刻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侨之关切”,尽己之力,努力做一个新时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全国政协委员。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