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湘琼两地合作 助推湖南文旅融合更大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23-03-09 10:46
| | | |

  3月2日至7日,省政协调研组在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三亚市围绕“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课题开展对比调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参加调研。

  根据2023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承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实施情况监督课题。该民主监督课题是2022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课题的延续追效,将助推省委、省政府“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战略加速推进和全面落实。

  在琼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史志馆、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海南省湖南商会、海口经济学院,文昌市文昌航天科普中心,琼海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示范区,三亚市长沙(湖南)商会、南山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中心等地,并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走访的形式,积极推进湘商回归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湘琼两省资源禀赋差异性大,旅游市场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要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湘琼两省的沟通与合作。要学习借鉴海南在文体旅融合发展制度创新、品牌创新、国际化、消费升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助推湖南在挖掘文化资源、发展国际旅游上有更大作为。(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