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多地举行专场招聘会关爱女性就业

来源:人民网 2023-03-09 10:46
| | | |

  “‘宝妈岗’真是为我们带娃女性量身定制的岗位,让我可以兼顾工作和接送孩子。”8日,永州的李女士在该市举行的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上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当天,长沙、永州、常德、沅陵等地举行了女性专场招聘会,推出量身定制的岗位和就业服务,为有就业意愿的女性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长沙市专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为广大女性带去专业的职业指导;线下组织4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家政、咨询师、店长等1063个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永州市开展“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推出了执业药师、讲师、会计、文员、客服、育婴师等岗位,以及适合女性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岗位。部分企业还精心打造“宝妈岗”,推出灵活调整弹性工作制,可享受带薪培训、免费公交车接送等福利,提供育婴师、小儿推拿师、月嫂等职业技能培训等。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72人。

  常德市的招聘活动设立现场招聘、线上信息发布、直播带岗、职业介绍及指导、政策宣传、妇女维权和女性健康咨询等七个专区,为广大女性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怀化沅陵县各单位招聘专员化身“主播”讲解岗位信息,求职者则通过在线留言、提问等方式进行交流互动,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各地还邀请职业指导对女性求职进行心理辅导,联合妇联设立“妇女维权”咨询台,宣传女性权益相关政策。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就业维权、女职工特殊保护、社保缴纳、产假期间待遇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指导求职者使用就业政策咨询、档案管理查询、社保查询、技能培训申请等线上便民服务。(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