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来源:人民网 2023-03-28 10:24
| | | |

沈晓明在省人大和省政协机关走访时要求

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毛万春参加有关活动

27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省人大和省政协机关走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更好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多作贡献。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有关活动。

在省人大机关,沈晓明首先来到历史陈列室,听取湖南民主法治建设发展历程、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等有关情况介绍,并分别到省人大8个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6个工作机构及办事机构与干部见面,对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加强与政府部门等相关方面的沟通协商,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证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好代表“入口关”,选好代表为人民,不断提高代表工作水平,引导代表依法为民履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在省政协机关,沈晓明仔细了解政协云平台建设运营和政协融媒矩阵工作等情况,并分别到省政协9个专门委员会和2个工作机构与干部见面,对近年来省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用好政协云平台,让政协离群众更近,让政协机关离政协委员更近,成为发挥人民政协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作用的得力助手。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把好政治关,加强委员联络服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向省委、省政府多进诤言、多献良策。

省领导谢卫江、乌兰、张剑飞、陈飞、周农、彭国甫、谢建辉、陈文浩、黄兰香、赖明勇、张健、张灼华、李民、何寄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刘燕娟 张璐)